无障碍说明

央视:上港个人能力更出色 国安遭遇苦涩的一周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与北京中赫国安展开中超第11轮焦点大战,CCTV5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刘嘉远、朱晓雨和嘉宾徐阳做出精彩评述。徐阳指出,佩雷拉本场比赛的战术设计相当成功,完全限制了国安的中路进攻。

上港队个人能力更出色

奥斯卡人球结合非常出色

刘嘉远表示,“国安整体的传控和进攻,前场的渗透能力确实非常强。当然了,两支球队打法不太一样,但攻击的威力是不相上下。上港防守布置得还是比较有效,三中卫很好的限制了国安前场的小快灵的组合。”

第28分钟,胡尔前场左路连续踩单车后送出挑传,奥斯卡禁区左侧利用节奏的变化晃过倒地铲球拦截的池忠国后抽射得分,上港1-0领先。刘嘉远点评说,“奥斯卡这下节奏控制得非常好,而且很冷静,做了一些节奏上的变化和调整,射门的质量本身就很高。本身奥斯卡的个人能力就非常出众的,今天在场地和球的条件下,他是场上所有球员人球结合控制得最好的。”

刘嘉远同时表示,“这是上港上半场仅有的机会,但就抓住了。胡尔克在今天连接后场和前场的输送过程中,他的作用非常突出,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国安一对一想抢下球基本上是不现实的。”

佩雷拉战术设计相当成功

在北京演播室的央视名嘴朱晓雨认为,“两支球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回合很多,但是从进攻的效率来看,上港打得更有威胁一些,当然这是跟球员个人能力有一定关系。胡尔克个人表现有一定的调整和改变,他并没有把自己当成最后的攻城锤,一直持续对对方球门发动进攻,而是在利用自己的拿球能力。利用自己的控球能力,利用自己脚下技术特点在给对手创造空间,奥斯卡那个进球就是他创造的。”

奥斯卡进球

徐阳认为,“从效率方面,上港做得更好,尤其是在接近国安禁区附近区域,上港表现得更加出色。国安有威胁的进攻基本来自于奥古斯托,上港在禁区弧没有给国安太多的机会,国安想往禁区里渗透是非常困难的。上港禁区附近的防守强度、力度非常大,蔡慧康、杨世元加上三个中卫,把国安进攻中路的优势限制住了。以往国安在中前场控制非常强,利用张玉宁身后几名球员的前插给对手制造威胁,但今天上港在中路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上港后防线稳固住,前锋线交给三名外援完成进攻任务。从整体战术设计来看,佩雷拉还是非常成功的。”

上港防守做得很成功

国安已被对手逐渐吃透

第58分钟,池忠国弧顶前沿凌空抽射, 于大宝小禁区线甩头破门,北京中赫国安扳平比分,1-1。刘嘉远点评说,“这脚球打得很意外,关键时刻于大宝成为国安的关键先生。这个球也是这段时间上港阵型收得太深,外围缺少保护,让国安抓住了一次机会,非常不容易。这周国安遇到了两个强敌,都是用中路密集防守来限制自己的进攻。于大宝作为前锋,他在门前总能找到机会,这是他射手的感觉。”

于大宝进球

第78分钟,奥斯卡前场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蔡慧康小禁区内头球破门,上港再次将比分反超,2-1。刘嘉远点评说,“国安刚刚完成换人,注意力有点分散,侯永永刚刚跑过来球就发过来了。一刹那,国安球员注意力不够集中。国安缺少一个支点,也没有边路。上港终结了国安联赛连胜势头,与国安的分差缩小至2分。对国安来说这个星期对他们来说是相当苦涩的,在对手中路密集防守时,施密特能不能找到变通办法是当务之急。这场比赛或许对联赛冠军有影响,但现在来看还不是决定性的。”(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