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上港2-1终结国安10连胜 奥斯卡传射蔡慧康制胜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在中超第11轮的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上港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国安。上半场,张玉宁单刀被吹,胡尔克助攻奥斯卡打破僵局;第58分钟,于大宝为国安扳平比分,第78分钟,奥斯卡助攻蔡慧康打入制胜球,上港2-1告捷豪取中超5连胜,国安本赛季中超遭遇首败。

比赛焦点

国安10连胜终结,中超首败:不敌上港之后,国安未能延续此前10连胜的节奏,不过连胜终结,吃到赛季首败,领先只有2分。

双方近8次交手,从未战平:从2017赛季开始,到这一次的交手分出高下,双方近8次交手全部分出胜负。

御林军输球丢多项纪录:国安输球之后,不仅连胜纪录被终结,也是球队本赛季中超首度丢掉2球、第一次客场输球,一系列的纪录戛然而止。

上港5连胜:上港苦战2-1击败国安后,豪取中超5连胜,而且本赛季的前2场BIG4内战,上港先后击败鲁能和国安,堪称强强对话之王。而且上港最近12场比赛,8胜4平保持不败。

奥斯卡表现出色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杨世元和张稀哲中场争顶时,直接跳向张稀哲,两人重重相撞,随后都倒地不起,从慢镜头来看,两人头部有接触,双方队医也是赶紧上场查看自家球员,杨世元很快起身,国安队医则是仔细检查张稀哲的头部,不过好在均无大碍。

杨世元撞张稀哲

第9分钟,胡尔克中场拿球时,连续与多名国安球员出现身体接触,李磊在贴防胡尔克时滑倒,随后池忠国和胡尔克比拼身体时直接被撞飞,随后胡尔克将球交给埃尔克森,但埃尔克森最后只为上港逼得边线球机会。

第11分钟,胡尔克左路摆脱李可的防守,随后底线传中送到后点,埃尔克森俯身冲顶未能顶正部位,不过皮球却落到点球点附近,魏震的扫射偏出左侧立柱。

魏震打门

第13分钟,比埃拉摆脱防守将球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和张玉宁禁区前沿做出配合,奥古斯托瞄准上港2名中卫之间的空档便是一脚低射,但角度力量不佳,被颜骏凌将球抱住,这是开场后双方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15分钟,国安前场挑传找张玉宁,张玉宁插上拿球形成单刀,随后晃开颜骏凌形成空门,但边裁举旗示意张玉宁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边裁的判罚值得商榷。

张玉宁单刀被判越位

第20分钟,池忠国和杨世元在上港禁区前沿争抢时,两人头部相撞,池忠国眼角被撞开,顿时血染赛场,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经过紧急处理后,池忠国头缠绷带继续作战。

杨世元对撞池忠国

池忠国喋血赛场

第25分钟,奥斯卡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的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找到胡尔克的头顶,胡尔克力压李磊头球攻门,但稍稍偏离目标。

第28分钟,奥斯卡左路脚后跟将球分给胡尔克,胡尔克面对2名国安防守球员的贴防,从2人中间将球挑给奥斯卡,奥斯卡禁区内拿球晃开池忠国的防守,最后爆射打近角,邹德海扑救不及,上港主场打破僵局,1-0。

奥斯卡进球

第30分钟,王刚中场拿球高速突破,晃开奥斯卡,但却过不了蔡慧康这一关,蔡慧康滑铲,连人带球将王刚放倒,新西兰裁判马修-康格向蔡慧康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

第34分钟,池忠国前场反抢得手,随后将球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拿球摆脱了奥斯卡和杨世元的夹击,禁区弧前沿尝试了一脚低射,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奥古斯托打门

第38分钟,奥斯卡主罚角球时滑倒,但皮球落到于海脚下,于海护球时被身后的王刚推倒,上港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奥斯卡操刀主罚送到前点,但被国安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41分钟,比埃拉右路倒三角将球送到禁区前沿,奥古斯托拿球晃开上港后卫,随后的爆射再次稍稍偏离目标。

奥古斯托打门

随后的上半场比赛,双方未能再制造威胁进攻,上港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场仅仅17秒,胡尔克前场抢断得手,随后抢在国安防守球员夹击之前将球直塞给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强行扛开金玟哉的防守杀入禁区,但最后面对邹德海挑射远角却稍稍偏出,上港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绝佳良机。

埃尔克森挑射

第50分钟,奥古斯托将球分到禁区前沿,李可未能将球停住,王刚拿球后晃开防守,最后的射门被上港防守球员挡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角球,皮球打在禁区内于海的胳膊之上,不过AVR并没有和主裁进行交流,而从慢镜头来看,于海手臂紧贴身体,而且有个有意躲避皮球的动作。

于海手球

第58分钟,国安左路传中找张玉宁,魏震将球破坏出底线,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门前,上港后卫抢到第一点将球解围到禁区前沿,池忠国侧身凌空抽射,于大宝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头球一点,这让颜骏凌完全判断错方向,凭借于大宝的头球攻门,国安扳平比分,1-1。

于大宝进球

第61分钟,奥斯卡左路拿球突破,被张稀哲放倒在地,随后奥斯卡操刀主罚自己博来的任意球机会,直接将球旋向后角,邹德海飞身跃起单掌将球托出底线。

邹德海扑救

第68分钟,奥古斯托中场跑位时,与主裁马修-康格相撞倒地,而奥古斯托倒地后,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国安队医赶紧上场查看奥古斯托的伤情,2分钟之后,奥古斯托才缓缓起身,马修-康格也上前向奥古斯托表示歉意。

奥古斯托误撞裁判

李可示意要牌

第73分钟,奥斯卡左路拿球突破,被王刚放倒,随后奥斯卡将任意球送到门前,国安后卫抢在埃尔克森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

第78分钟,国安刚刚用侯永永换下张稀哲,趁着国安防线出现混乱,奥斯卡将右路任意球送到门前,国安防守球员漏盯蔡慧康,蔡慧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邹德海只能目睹此球入网,上港再次取得领先,2-1。

蔡慧康进球

再丢1球后,国安用巴顿换下张玉宁,准备最后时刻的反扑。

补时的第1分钟,侯永永左路低平球横传到点球点附近,于大宝插上的推射击中立柱,最终国安1-2告负,吃到本赛季中超的首败,上港则豪取中超5连胜。

于大宝补时中柱

数据分析

国安虽然一如既往在控球率上遥遥领先,以62.3%vs37.7%压制上港,并且全场有16脚射门,但仅仅4次命中目标,上港虽然只有7脚射门,但2次命中目标却全部撕开国安的防线。角球和任意球数量上,双方相差无几,并且双方都利用定位球形成破门。抢断数据,上港16-14稍微占优,从最后的结果来看,显然卫冕冠军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赛后声音

施密特:球队输球了,还出现了伤病,大家肯定都很失望,但我们要学会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我们也从来没想过整个赛季会不败结束。今天球队的发挥并没有让我失望,在落后的情况下全力寻找扳平比分的机会,其实我们按照今天这样踢是有希望把比赛拿下来的。

佩雷拉: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很强势,我们表现得很好。刚刚结束了一场亚冠比赛,延续了对阵蔚山时候的精神斗志,我们配得上这样的结果。我会先给队员们休息的时间,让他们缓冲一下,然后做出选择,先踢好足协杯的比赛。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张卫(第74分钟 14-李圣龙)、13-魏震(U-23)、 28-贺惯、21-于海、4-王燊超;

中场:10-胡尔克(第90+分钟 19-胡靖航U-23)、6-蔡慧康(30’黄牌)、20-杨世元(第90+分钟 18-张一)、8-奥斯卡;

前锋:9-埃尔克森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19-于大宝、2-金玟哉、27-王刚(55’黄牌);

中场:23-李可、6-池忠国(第88分钟 3-于洋)、10-张稀哲(第77分钟 7-侯永永U-23)、5-奥古斯托、21-比埃拉;

前锋:9-张玉宁(U-23;第80分钟 29-巴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