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宇奇:战胜桃田如释重负 帮国羽重夺苏杯是新的开始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第11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比赛中,出任男单的石宇奇2-1逆转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为中国队拿到至关重要的一分。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石宇奇表示,自己胜在发挥了特点,而桃田贤斗心态出现了问题。夺冠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回顾三局比赛,石宇奇说:“第一局,自己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打得不是很舒服。开局失误比较多,加上有些紧张。毕竟,前面我们已经2-0领先了,就想赶紧拿下,心理上出现了一些极端的想法。第二局和第三局有些没想到,并不是我的技术动作质量如何,而是桃田贤斗的心态出现了问题。特别是第三局,他有点跑不动的感觉,不是体能出现了问题,而是心态紧张导致出现了很多失误。以前,桃田在比赛中很少失误的。”

石宇奇

决胜局,石宇奇抓住了桃田贤斗急于进攻的弱点,频频得分。他说:“第三局,桃田不想打防守反击了,而是主动进攻,这让我开始有了信心,他这么做说明我第二局的战术成功了。而这种战术又不是他所擅长的,我开始看到了赢的希望。”

谈到本场比赛最成功的地方,石宇奇说:“还是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不能想一拍就打死,而是得坚持打多拍。”

为中国队拿到锁定胜局的一分,石宇奇表示,没有特别的感觉。“就是制胜分嘛,我赢了我们就夺冠了。获胜后,没有像小组赛时候那样疯狂庆祝,而是有一种释放的感觉,终于轻松了。”

帮助中国队重夺苏迪曼杯,石宇奇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今后的比赛肯定有帮助,我感觉,自己从去年到现在的一种积累得到了体现。”

谈到自己在世界男单选手中的位置,石宇奇谦虚地表示:“先不说欠缺什么,如果在比赛中抱着冲击他们的心态,我的发挥还是不错的。从以前自己发挥比较好的场次来看,确实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今后,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够有这样的发挥。总之,发挥还是不够稳定吧。团体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自己需要付出100%甚至120%的努力,守住自己的这一分,单项比赛还是靠自己。”(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