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CL西安赛区:西安石油大学英雄联盟夺冠 黎明锦皇室战争摘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由HONOR荣耀手机独家冠名的第二届高校电竞联盟挑战赛 (University Cyber League,简称UCL)西安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在皇室战争的比赛中,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黎明锦用摧枯拉朽的进攻全胜晋级全国赛。在王者荣耀的比赛中,YW两度在前期劣势的情况下完成翻盘,以2:0的战绩拿下王者荣耀的冠军。而来自西安石油大学的T3T战队以2:0击败长安大学拿到晋级全国赛的入场券。

比赛看点:

  1. 在王者荣耀的赛场上,云中君在线下赛首次登场就奉献了天秀的表演,其无视地形的能力帮助YW在gank中屡屡得手,而后期的爆炸伤害成为YW拿下全国赛入场券的有力保障。
  2. 在皇室战争的赛场上,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黎明锦凭借着自己对游戏的独特理解,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以全胜战绩轻松摘冠。其在赛前谦虚谨慎的言行以及比赛中机敏的操作可谓深藏功与名,淡泊见初心。

比赛回顾:

王者荣耀半决赛: 长安大学 CHD长安(0-2)西北政法大学 XFD.1

首局,长安大学率先发难,击杀两人的同时拿下暴君。虽然曹操单杀橘右京拿下一血塔,但XFD.1上路4V4再度阵亡两人。随后,XFD.1在暴君处打出1换3,前期劣势尽数挽回,上路抗塔打出2换2更是找回状态。CHD长安做出回应,打出1换4后成功拿下主宰,而XFD.1策略积极,多次通过团战的互换延缓了CHD长安的进攻。XFD.1展现了不俗的耐性和抓机会的能力,固守高地的同时抓住机会,曹操三段秒杀狄仁杰,CHD长安兵败如山倒阵亡四人。最终,XFD.1一鼓作气中路平推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次局,双方一开场相互试探颇为谨慎,CHD长安开暴君被抢,双方两度团战互换了5个人头。此局双方打的脾气都非常火爆,频繁开团,这给了XFD.1多输出位的发育提供了条件。伴随着快速发育,XFD.1凭借着李白、芈月和貂蝉的爆炸伤害打出1换4后成功拿下主宰占据主动。XFD.1并没有给对手喘息之机,频繁入侵野区,CHD长安众人面对李白灵动的骚扰无法形成合力。随着,XFD.1五人集结,CHD长安三路高地惨遭攻破,李白在高地团战中打出爆炸伤害帮助XFD.1拿到晋级决赛的入场券。

皇室战争半决赛: 西安工业大学 张剑航(0-3)西安科技大学 黎明锦

首局,双方一开场都相互试探,颇为谨慎。而双倍药水时间,双方尽遣地面部队进行对拼。张剑航的有生力量虽然两度成功存活,但对于公主塔的消耗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黎明锦则通过防守反击的套路成功消耗了对手公主塔的血量。随着张剑航第三度对拼失利,黎明锦趁势一波大兵压境将张剑航的公主塔血量压到斩杀范围内,一口毒药下地,黎明锦先下一城。

次局,张剑航运用了锅炉+皇家巨人的卡牌,黎明锦则继续了防守反击的策略。张剑航的锅炉虽然在前期的骚扰中占据优势,但黎明锦抓住对手卡费的节点利用王子冲塔占据血线的优势。双倍圣水时间,张剑航的皇家巨人对公主塔打出了三炮,但急于进攻的他在防守上门户大开。随着公主塔的血量逼近斩杀线,黎明锦一发火箭再次令张剑航的公主塔猝死。

第三局比赛中,做出调整的张剑航打的更加慌乱,毒药的消耗以及排兵布阵上的决策对黎明锦的公主塔的消耗显得非常发力,而黎明锦充分发挥了其卡牌的优势,矿工多次在张剑航没有解牌的情况下打出,公主塔的血量呈现肉眼可见的损失。最终,黎明锦通过防守反击千军万马成功过河,张剑航雪球砸歪令其防线顺势崩塌。最终,黎明锦以3:0的成绩横扫张剑航拿下晋级决赛的入场券。

皇室战争决赛:西安交通大学 丁昌灏(0-3) 西安科技大学 黎明锦

首局,黎明锦一开场分兵两路寻求机会,随着费用的提高,黎明锦通过防守反击打出一套组合拳,其成功消耗了对手公主塔大量的血量占得先机。双倍圣水时间,丁昌灏虽然通过皇家巨人的登场拉平血线,但黎明锦的飞桶消耗从未停歇。此后,黎明锦再现斩杀流打法,始料未及的火箭让丁昌灏防不胜防,两发火箭拿下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次局,丁昌灏开场的皇家巨人被黎明锦轻松化解,而黎明锦有生力量+技能的组合拳再次收获奇效,黎明锦成功在双倍圣水来临之前攻破一路公主塔。丁昌灏的皇家巨人面对黎明锦袭扰+斩杀的策略无力打出伤害,黎明锦持续给予丁昌灏压力,毒药配合有生力量再下一城。

第三局,心理上占据优势的黎明锦此番先入为主,组合拳再度攻破丁昌灏的防线。黎明锦行云流水的进攻令丁昌灏疲于防守,丁昌灏不仅想着如何过河进攻还要留存费用防范黎明锦的飞桶。在这样的慢性死亡下,难觅良策的丁昌灏无力回天,只能目送黎明锦摘得皇室战争全国赛的入场券。

王者荣耀决赛:西北政法大学 XFD.1 (0-2)西安欧亚学院 Y.W

抢下暴君的Y.W开局不利,入侵蓝BUFF折损张飞,而上路3V3中被上官婉儿大招击杀两人。XFD.1乘胜追击中路团战一波1换4打出了气势。好景不长,YW通过一波rush主宰扭转乾坤,XFD.1反应不及被YW击杀四人。陷入劣势的XFD.1再度强行开团被YW打出团灭,YW顺势推掉两路高地+主宰。最终,YW冲上高地后再没有兵线的情况下强行拆掉了水晶。

开局云中君抢红被抓,XFD.1成功击杀两人,YW初期多次gank失败令队伍陷入被动,但XFD持续推进并没有起到好的效果。随着云中君逐渐发育成型,XFD.1面对gank边路承压。虽然,XFD.1在团战中打出1换4,但云中君爆炸伤害令XFD.1在后面的团战无力抵抗。云中君在上路完成三杀后,YW成功攻破上路高地,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的胜利。

英雄联盟决赛:长安大学 CHD(0:2)西安石油大学 T3T

首局,双方打野都在gank中屡有斩获,青钢影单线完成2次单杀。CHD中野的联动给T3T很大的压力,但T3T并未慌乱,反倒是多次成功的反打帮助T3T掌握了4K的经济优势。此后,CHD主动在上路追击瑞文开启团战,T3T凭借着赵信的后续进场打出一个小团灭。比赛中期,老鼠和卡特在团战中的高额伤害令CHD在团战中频频受挫,大龙随之被T3T收入囊中。利用大龙BUFF,T3T攻破中路高地后运营至上路,卡特赵信突然的开团令CHD措手不及。最终,T3T打出团灭,一鼓作气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次局,CHD打野的gank频频得手,而T3T凭借着线上强势以及死歌的全图大招占据优势。CHD利用T3T拿土龙的机会收获三杀,T3T则拿下峡谷先锋的同时打出1换2。随后,T3T在火龙的争夺中打出3换5完成团灭,rush掉大龙后成功推掉上路高地。CHD搏命开团后打出4换3阻止了T3T一波的可能。遗憾的是,8K的经济劣势导致CHD中路高地失守,CHD在第二条大龙刷新时搏命一波开团失败。最终,来自西安石油大学的T3T战队以2:0捧杯。

(文/Bomi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