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雨菲苏杯打出封神一战!为国羽女单打了一剂强心针

腾讯体育讯 陈雨菲vs山口茜,苏杯中日对决的第二场较量。陈雨菲一战封神,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有价值的一场胜利。

坦白说,这是一场国羽想赢,但未必有十足把握的对决。毕竟过往的交手记录,山口茜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想在这么重要的长河,掀翻这座压在陈雨菲身上的山,未必容易。双打名宿高崚在苏杯的一次采访时,谈到心态问题时说过,哪怕我之前输给过你9次,这次就是要赢你,有这种心态,就有戏。

陈雨菲获胜后非常兴奋

大满贯得主、奥运会冠军前辈的这番话,在陈雨菲身上发生了化学反应。纵然第一局失手,第二局被对手死咬比分,第三局的场点也被裁判吹犯规,这都不要紧,要紧的是陈雨菲如她所言,“找到自己的节奏,坚定的做自己。”

这一句话流露出的,是陈雨菲在过去这一年的历练中,拥有了逆境中的冷静、坚定的大心脏。这是一个运动员心理层面的淬炼,超乎于技战术,这也是从优秀向顶尖级选手迈进的必经之路。

陈雨菲赛后说,自己就是抱着赢山口茜的信念登场的。哪怕之前输给你再多,这一次,就是要赢你。这就是高崚所说的信念。哪怕之前输你再多,这一次,就是要赢你。

这场胜利发生在苏杯决战的赛场,陈雨菲给队伍贡献出了极为宝贵的一分。坦白说,展望苏杯归属,单打是左右苏杯冠军归属的决定性因素,第二个为国羽出场,陈雨菲对阵山口茜这场比赛格外关键。

拿下这一分,国羽是带着2比0大比分优势开场的,这和1比1打成平手给第三场出战的队员会有不一样的心里影响。于是,在“想赢未必赢”的这场对决中,陈雨菲神乎其神的发挥,为国羽奠定了最意想不到的开局。单这样看,陈雨菲的这场胜利的意义,要比她在巡回赛中国赛、全英赛拿到冠军更有价值和意义。

这场胜利对陈雨菲来说,还有一大催化作用,那就是让她相信,自己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更有信心了。从战胜戴资颖到如今的山口茜,一个个曾经不敢想的对手被自己斩落,陈雨菲用最有说服力的胜利为自己增添了无比强大的信心,也给一直低谷中爬行的中国女单带来了一剂强心针。

两年前的苏杯决战,陈雨菲没有上场的机会,作为新人她品尝到了痛失奖杯的酸楚,两年后的苏杯决战,她不辜负教练的信任,用最酣畅淋漓的胜利诠释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和决心。这次国羽如愿捧起苏杯,陈雨菲着实功不可没。(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