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重夺苏杯写就最解气的胜利 杀向东京还得靠新生代!

腾讯体育讯 当石宇奇把不可一世的桃田贤斗打得找不到北,为国羽锁定夺回苏杯的最后一分时,全场沸腾了。3比0,血洗日本!想得到中日会师苏杯决赛,谁又会想得到,最后的结局是如此解气的方式?

国羽重夺苏杯吹响东京奥运会号角

荡气回肠,无懈可击,国羽打赢了东京周期团体之战最不可思议的一场胜仗,拿到了两年前丢掉的苏迪曼杯,洗刷掉了那段不愿意回忆的羞耻。这群在低谷中徘徊了很久的年轻人,这群经历过流言蜚语折磨的新生代终于用一座无可取代的冠军,证明了他们成长,他们的担当和信念。

苏杯名单公布时,三位奥运冠军缺阵,如此大胆的布阵让外界捏一把汗。没有了林丹、李雪芮和张楠的国羽,能在主场的苏杯有所作为么?

八天的赛事经历证明,能。以李俊慧/刘雨辰、陈雨菲、石宇奇为代表的国羽新生代顶住了主场作战的双刃剑压力,顶住了决赛没有谌龙这位唯一一位奥运冠军坐镇的压力,淘汰丹麦,血洗泰国,灭掉了日本队志在捧杯的攻势,将从来没有夺冠的他们打回原形,重夺苏杯,这座象征着团体赛最高荣誉的奖杯,捍卫了国羽渴望了太久的荣耀。在这一刻,我们可以暂时忘却林丹、忘却张楠等曾经为国羽写下无数荣耀的老将了,可以把国羽的权杖交给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了。

重夺苏杯,并不是只是重新夺回一座冠军奖杯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这波新生代球员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真正的信心基石。那是一种任何单项赛都无法比拟的,那是任何交手记录都无法取代的。从此之后,他们是名正言顺的世界冠军,他们将带着这股拧成一股劲儿的信念和决心在通向东京的路途上一战到底。

虽然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国羽想复制伦敦传奇还是一个梦,想全面抗击日本的野心也还有相当的难度,但经此一役,石宇奇、陈雨菲和双塔组合心里不再会有对日本选手的惧怕,桃田贤斗也绝非不可战胜的魔鬼,一种前所未有的自信将会给小将们的征途保驾护航,也让外界相信张军和夏煊泽在接受队伍后的改造还将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下去。

重夺苏杯,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它意味着国羽挥别里约留下的最低谷阴霾,它意味着在新双核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将以全新的面貌杀向东京。(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