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宇奇调整技战术思路赢逆转 桃田贤斗遭吊打毫无挣扎空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9年苏迪曼杯争冠组决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石宇奇在男单第三场以2-1力挫桃田贤斗锁定胜场到3-0重夺苏杯。石宇奇赛后复盘第一局输球在于手紧和技战术思路不对,后两局胜在攻击对手更果断,日本一哥桃田贤斗被央视解说员洪钢调侃被吊打得毫无挣扎的空间。

名嘴龚伟杰谈及日本男双之所以会在决赛选择变阵时,介绍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在最后一拍制胜点没有杀伤力,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则是在亚锦赛赢过李俊慧/刘雨辰,因此即便渡边勇大需要兼项混双搭档东野有纱,日本也希望在第一场男双携手远藤大由对垒国羽抢占先机。

石宇奇

至于预测国羽和日本争夺冠军的前景,龚伟杰直言日本希望在前四场来赢中国,毕竟在第五场混双是没有信心的,早前曾经多次晋级决赛但是没有夺冠过。谈及石宇奇对垒桃田贤斗需要在开场积极发动进攻,针对桃田贤斗的技术特点要放开去打,前三板斧争夺会非常的激烈。

不同于男单第一局以15-21失利给桃田贤斗,石宇奇在第二局分别打出5-0和8-2强势开局,龚伟杰称赞石宇奇气势打起来,动作连贯性要比第一局要好很多,特别是快节奏进攻非常有杀伤力。石宇奇网前快抢以11-3迎来第二局间歇,龚伟杰称赞石宇奇面对桃田贤斗敢于主动出击。

桃田贤斗在网前被动吊球下网失误到4-13,龚伟杰直言这位日本一哥面临艰难选择,是选择第二局坚持硬拼还是为第三局保留体力,毕竟决胜局更加瞬息万变也会更加艰苦。石宇奇网口扑球扩大分差到16-5,龚伟杰认为桃田贤斗有意识节省体能,在后场不再选择跳起扣杀。

桃田贤斗在第二局直接回球出界以5-21惨败给石宇奇,不过第三局通过连续加速以2-0暂时领先,龚伟杰直言石宇奇从被动局面抓反击的时间非常短暂,这样就需要力拼防守每一个球,特别打好开局是相当重要的,指出桃田贤斗决胜局压力非常大,一旦失利就宣告国羽夺冠。

龚伟杰在顽强追平2-2时提醒一定要把比分咬住,不过直言石宇奇劈杀对角线失误这个球没有打准。石宇奇利用桃田贤斗扣杀出界和幸运国王球反超4-3,龚伟杰点评桃田贤斗是属于借力打力型,全力进攻并不是其技术特点,又推球到后场被石宇奇点杀对角线和遭扣杀再丢2分。

石宇奇跟住桃田贤斗的攻击性速度形成多拍,通过点杀和鹰眼挑战显示对方回球出界到8-3,龚伟杰点评桃田贤斗在战术和思想方面有波动,又想主动进攻又想拉吊导致犹豫错失机会,面对石宇奇的连续杀球有点不知道如何处理,洪钢在10-3扩大反差时称赞石宇奇杀球成功率高。

石宇奇拼杀直线以11-3领先交换场地,洪钢直言桃田贤斗毫无挣扎的空间,现在的现实问题在于根本没有防守,这也让石宇奇不用过于追求杀球角度,日本征战苏杯的心理不及国羽。石宇奇在从3-3连得10分后回球下网止住涨分轮,凭借多拍调动迫使桃田贤斗失误到14-4。

龚伟杰直指桃田贤斗掌握不住控球导致失误越来越多,回球出界再被石宇奇扑杀落后6-17。桃田贤斗分别点杀压线逐步找回手感,但回球没有过网到8-19令日本大势已去。石宇奇连丢3分后斩获冠军点到20-11自拍脸颊,最终杀球直线界内以21-11锁定胜局重夺苏迪曼杯。

龚伟杰称赞石宇奇翻盘桃田贤斗的意义重大,不仅帮助国羽斩获苏杯历史上的第11冠,而且未来在大赛再战桃田贤斗会有不一样的开端和心理优势。石宇奇复盘对垒桃田贤斗第一局输球原因在于手有点紧,技战术思路有点不太对,想要与桃田贤斗进行多拍调动不太现实。

能够在第二局以21-5罕见吊打桃田贤斗到崩溃,石宇奇分析虽然在第一局是输了,但是非常有效地消耗对方的体力,第二和三局准备得更充分、攻击更果断,同时也是非常相信自己的队友。本届苏迪曼杯也是奥运会积分赛,石宇奇展望东京奥运直言会好好准备一分一分拼。

(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