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拼尽最后一颗子弹!字母哥期待明年卷土重来

字母哥的护腿膝盖位置破了几个大洞,并且已经被血迹浸透。他球衣还没有脱,低头紧咬着双唇,一动不动地坐在更衣室的座位上。他手上拿着手机,似乎在盯着屏幕冥思苦想。但他的手指并没有滑动,屏幕也是黑的。约十分钟后,字母哥才终于想明白了什么似的使劲摇了摇头,缓缓站了起来开始更衣。

确实,雄鹿曾经2比0领先,并且阵容明显强于猛龙。即使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字母哥也仍然信心十足。刚刚来到丰业银行球馆的他大步流星、昂首挺胸;而在前往赛后发布会路上的他则步伐缓慢、摇摇晃晃。很显然,这波四连败和被莱昂纳德淘汰的事实仍然使他头脑一片空白。

“莱昂纳德更有耐心和自信。并且他还有经验。他曾屡次进入总决赛。他打的很好,我们真的很难防住他。”在痛失东部冠军后,字母哥却不得不赞美莱昂纳德。当记者问起字母哥,他去年曾说自己是最好的球员时,他答道:“我去年说过我是最好的球员?说真的,我不记得。”

字母哥满面愁容 更衣室一片凄凉

100比94。猛龙队在东部决赛中连扳四场,淘汰雄鹿,成功晋级总决赛。终场哨响后,“侏罗纪公园”的球员和球迷们在场上庆祝了这一历史时刻。与此同时,雄鹿球员们陆续回到了球员通道。

球场中央是东部冠军颁奖仪式此起彼伏的喝彩,而雄鹿更衣室门前的通道却是一片死寂。只有球员们路过工作人员身边时无力的击掌声时不时传入耳中。紧跟在洛佩兹身后,字母哥低着头回到了球员通道。

他拥抱了他的亲友团 —— 此情此景像极了上一轮抢七后的大帝恩比德。他慢慢移动着,黑着脸,眉头紧锁、紧咬牙关。只是字母哥并没有流泪 —— 他的脸上写满了不服输。

雄鹿更衣室里,气氛异常得安静。希尔鞋都没有换便瘫坐在了座位上,他目光呆滞,似乎被这场失利彻底击垮了。康诺顿则赤裸着上身,光着脚横躺在衣柜上,也是一幅失神的表情。洛佩兹则低头一言不发地盯着手机。伊利亚索瓦则早早沐浴完毕,准备赶紧前往大巴离开这个修罗场。而在一向和蔼亲切的字母哥身边,没有围着任何一名记者。很显然,这一次的他需要一点时间。

拼尽最后一颗子弹 明年会变更好

稍后,字母哥裹着毛巾走出了浴室。“这瓶怎么是开过的,兄弟?”他拾起衣橱上的运动饮料询问工作人员,并递给对方查看。这是他比赛结束后回到更衣室后,第一次开口说话。紧接着,他顺手拿起伊利亚索瓦座位上未开封的饮料。咕嘟几声,字母哥一饮而尽,最后长呼了一口气 —— 他真的累了。

本场比赛,字母哥出战了40分钟,这是本系列赛中最久的一次。 “很明显我想留在场上,我想打越久越好。我想留在场上帮助我的队友们,克服一切取得胜利。” 要知道,字母哥刚刚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可他对此只字未提。

与恩比德上一轮失利后的崩溃不同,不服输的字母哥仍然非常理智,并分析了自己从本次东决中学到的经验:“2比0领先不能说明任何事情。从第三场比赛开始,我们必须学会如何终结比赛。我们会变的更强,希望下一次晋级的是我们”或许这便是他之前在更衣室里一直思索的内容。

“这个夏天我会回家陪陪我的家人,这之后我就会开始继续磨练自己。我会把自己练得精疲力竭,并且在明年卷土重来,成为更好的球员和队友。”确实,对于每年夏天都会焕然一新的字母哥,他的上限还很高。而这次失利的经验,也必将成为他今后登向顶点的台阶。

(文/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陈奕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