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狂欢多伦多!这个总决赛猛龙球迷已等了太久

文/鲍仁君

著名歌手德雷克从猛龙更衣室出来,准备离开球馆。

从更衣室到球馆的停车场,经过新闻发布会,旁边的观众,都举着手机拍照,大声叫喊着,“祝贺!”

如果是在其他场所,德雷克毫无疑问是大家瞩目的焦点,但今晚不是,这个夜晚,多伦多属于走在德雷克前面的两个男人,洛瑞和莱昂纳德,属于猛龙。

狂欢多伦多

凌晨一点多,丰业银行球馆外车水马龙,一向以礼貌著称的加拿大人,都按起了汽车喇叭;大街上走过的行人,不论男女,都互相击掌。

多伦多,进入了庆祝的模式。

在NBA, 夺冠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哪怕是分部冠军。

对于这点,洛瑞知道,猛龙队知道,多伦多的球迷知道。自从加入猛龙,洛瑞没有获得过东部冠军。赛前多伦多一个电视台的记者告诉腾讯体育,上一次多伦多的职业球队夺冠,还是26年以前的蓝鸟棒球队,而且自此之后还没有球队能进入总决赛。如果猛龙获胜,不仅是猛龙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决赛,也是多伦多近26年来第一个总决赛。

多伦多的球迷,为了这个总决赛,等了太久。

比赛日当天5点的时候,多伦多突然下起了雨。即便如此,很多球迷都早早的排起了队,喊着“我们北方”的口号,在球馆外等候。很多警察,严阵以待,围在球迷周围。由于是星期六,比赛后会有很多球迷聚集,他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比赛开始后,雄鹿很快就取得领先优势,原本热情高涨的球迷,声势一直没有起来。在第三节最后几分钟,雄鹿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5分。有些跟总决赛的记者,开始查询前往密尔沃基的机票,似乎第七场在所难免。

就是在这个时候,形式逆转直下,比分慢慢地缩小,从15分,到10分,再到5分,突然之间,球迷压抑的情绪得到了释放。

当猛龙把比分扳平之后,全场的球迷几乎癫狂状态,所有的球迷都站了起来给球队加油,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淹没了整个球馆,猛龙顺势确立领先优势。尽管后来雄鹿又把比分追到三分, 但是大势已去,字母哥稍显稚嫩,他并没有能力扭转局势。

当哨声响起,猛龙的球员冲到了球场上,很多球迷都开始击掌拥抱。

一个老奶奶,穿着“我们北方”的文化衫,一边鼓掌的同时,一边抹眼泪。多伦多是加拿大城市,他们一直在很多方面和美国较劲,每次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的冰球比赛,都近乎是全国节日,猛龙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是让整个城市兴奋的故事。

定海神针莱昂纳德

“你们这个队,有什么不一样的,做到了以前所有猛龙球队没做到的事情?”

洛瑞稍微一愣,哈哈大笑,然后扭头看了看莱昂纳德,“关于莱昂纳德的一点,你们都知道了,他从来不过低,从来不过高,他在第7场之后,表现了一点激情。他和格林带来了冠军的心态,就是保持平常心。”

洛瑞的意思,不言而喻,因为这支球队有莱昂纳德,而且他喜笑不漏于色,这是全队在逆境能走出来的主要原因。

莱昂纳德听了这番话,也没有笑,没什么表情,在整个狂欢的多乱多,显得格格不入。

但正是莱昂纳德的面无表情,才让他成为了猛龙的定海神针,在关键的时刻,让球队能不乱阵脚。

在比赛之前,猛龙的主帅纳斯评价莱昂纳德说,“教练可以准备各种战术,但是在这种生死战,有85%取决于球员在场上的发挥。莱昂纳德是个平常心的球员,不论场上发生什么,在重要的时刻,我们希望他能给我们做出重要的决定。”

比赛的进程,就如同纳斯期望的那样,在最关键的第四节,莱昂纳德带领猛龙获得了胜利。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猛龙的总经理尤吉里激动的说,“我们有联盟最好的球员,他就在多伦多打球!” 尤吉里话音一落,全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MVP喊声。

”我不用那样的标准评价我的比赛“,莱昂纳德说,”我更多从球队的角度,看我的球队做的怎么样,我并不关心我是否是最好的球员,我先让我们的球队成为最好的球队。在交易之前,尤吉里就是这么认为我的。“

去年在交易莱昂纳德的时候,尤吉里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他把猛龙最好的球员德罗赞交易到了马刺,当时莱昂纳德的伤情未卜,就算莱昂纳德健康, 当时看来,他最多就在球队呆一个赛季,无论从什么角度,这都是极其冒险的一步棋。

猛龙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无论后面发生什么,尤吉里的交易已经证明是正确的,猛龙的球迷都不会再为了这笔交易而纠结。

而对于莱昂纳德,他也算是给自己在马刺的闹剧,找了一个翻身机会,”我上个赛季之后,我工作极其努力,我知道什么对我是正确的。后来来到了这里,这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团队,我一直在学习系统,洛瑞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给了我很多帮助。“

现在的多伦多,已经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现在他们由衷的相信,这个联盟最好的最好球员,就在多伦多,连续两个系列的神奇表演,他还能什么不能做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