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DG连续受挫无缘NEST决赛 厂长成其最后的稻草?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夏季赛开始之前,LPL各家战队也相继进行人员调整,以期在竞争愈发激烈的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EDG战队在转会期送走了Haro,同时队伍又新添Jinoo、Jiejie、Sleepy、BBD等选手,NEST比赛就成了EDG的练兵场。然而从目前的效果来看,阵容的调整并未达到预期效果,此外选手状态低迷,导致最终1-2被SDG挡在决赛门外。

此次NEST被EDG选择的是“3+2”的阵容搭配,在中下辅三名老将的坐镇下,上野启用Sleepy、Jiejie两名年轻选手。然而在前些日子对阵TOP战队时,EDG首局却以惨败收场,而且此次NEST比赛TOP战队登场的是二队,在过去的2019LDL春季赛中甚至未能进入季后赛,却以17-1的人头数击败了EDG,虽然后来EDG成功让一追二,但是暴露的问题也不小。

EDG对阵TOP险遭零封

晋级之后EDG对阵到SDG战队,EDG和SDG战队之间的赛场恩怨不少,在SDG刚刚进入LPL的首战,就是EDG战队送上的一个干净利落的2-0,首局比赛甚至送上零封大礼包。而在春季赛季后赛阶段,EDG却被SDG3-0淘汰,老牌强队季后赛一轮游。而此次NEST的比赛中,原以为EDG能够复仇成功,却被SDG上演了让一追二,挡在了决赛门外。

EDG无缘NEST决赛

纵观整个BO3,虽然EDG上野是新人,但时整队状态都不是很好。第二局上单Sleeply阿卡丽遭到了对方的针对导致整局比赛都处在崩盘的边缘,打到二十分钟的时候战绩已经0-4-0,补刀也被压制的很惨,而后续团战出现了上头的情况。

而三名老将中,Scout和去年全球总决赛时期甚至是今年春季赛时期的状态相差甚远,在后两局拿到招牌妖姬和阿卡丽时,面对到SDG的年轻中单Twila并没有打出太大的压制力,尤其是决胜局,前期未能将SDG突破之后,发育起来的吸血鬼成为了EDG无法处理的一个点,EDG惨遭淘汰。

尽管这并非EDG完全体阵容,打野Clearlove和上单Ray还在休息,日后可能成为大Boss的Jinoo选手还未登场,EDG选择年轻上野目的就是在练兵,但是这练兵的结果实在有些出乎意料,新人表现低迷容易成为对面的突破口,老将也没有打出该有的效果,赛后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博也有许多粉丝留言,矛头直指新上单Sleepy、中单Scout的状态等问题。

夏季赛即将来临,如果以这种状态去迎接夏季赛的比赛,结果或许会更加糟糕。夏季赛TOP、iG、FPX等强队维持原阵容,JDG在春季赛进入决赛的基础上又补强了打野位置,即便是排名靠后的队伍比如OMG、V5等,也相继进行了大换血试图崛起,留给EDG的压力非常大。如今在选手大名单已经公布的情况下,能寄希望的或许只剩下Clearlove。

厂长

厂长近一年状态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八年职业生涯能够一路走到今天,还能保持一流打野的水准实属不易,从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结束之后,厂长这一年多出场机会并不多,而且也不像前几年那样能够挽救队伍于困境中。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厂长登场为队伍带来的改变。

很多时候尤其是赛季初,在厂长缺席的情况下EDG经常会打的非常零散,中下维持“状态守恒”定律,要么是Scout状态差要么是iBoy状态差,而且即便是前期凭借个人能力拿到优势,中后期也经常迷茫,拿到优势之后不知如何扩大优势最终被逆转翻盘的情况。但是厂长在回归之后,这些问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春季赛厂长回归,Ray剑魔13-0-12大杀四方一扫此前萎靡,厂长之于EDG的意义,不单单是从个人实力上就能够体现出来的。

此外,Jinoo和厂长的上野组合也是EDG的一个隐藏招数,尽管前几年厂长被诟病不帮上路,但是近年来厂长思路也有了明显的转变,两人的配合或许能够给EDG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文/张旭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