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怒火呢?字母哥又放空炮 生死2分钟他消失了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季后赛东部决赛继续进行,雄鹿在客场以94-100负于猛龙,以2-4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阿德托昆博拿了21分、11个篮板、4次助攻、3个盖帽和2次抢断,但是这场比赛他没有展现出带队能力,第四节仅得到3分。

上一场雄鹿在主场落败,不仅遭遇了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败,而且还在大比分上以2-3落后,站到了悬崖边。“我们绝对不会放弃的,下一场一定会全力以赴。”阿德托昆博说,“不管对手打出怎样的开局,我们一定会反击。我们就是要带着这样的怒火去打球,一定要将比赛带回密尔沃基,我们不会放弃的,到了场上就要全力以赴。”

看起来阿德托昆博的确带着怒火在打球,可是他似乎有些用力过猛,开场不久他抢到进攻篮板,可是竟然扣篮没有命中。不久后阿德托昆博又投三分不中,然后传球被丹尼-格林抢断,好在开局阶段雄鹿的防守不错,那让他们打出了不错的开局。首节还剩6分42秒时,阿德托昆博终于扬眉吐气了,他抓住机会打反击,最后用一次扣篮完成进攻,打破个人本场比赛的运动战得分荒。

在这轮系列赛中,猛龙充分曝光了阿德托昆博的弱点,他欠缺中远距离的投篮能力,也欠缺低位单打的能力。在本场比赛当中,猛龙依然采取收缩篮下的策略,所以阿德托昆博只能利用攻防转换去进攻,也就是说只能打猛龙立足未稳。可是猛龙并没有给阿德托昆博很多打攻防转换的机会,所以三节过后他13投6中、罚球8中4仅得到18分,而且是在罕见地命中两记三分的情况下拿到这一分数的。

其实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雄鹿都打得不错,他们在第二节初一度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在第三节期间也曾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第三节最后2分钟里,他们没能防住莱昂纳德,让猛龙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1-76。

这种比赛,就是体现球队领袖作用的比赛,莱昂纳德已经展现了他的带队能力,那么阿德托昆博呢?

中投不中、罚球2中1、单打被莱昂纳德封盖……,整个第四节,阿德托昆博5投1中仅得到3分。也不是说雄鹿没有机会,在比赛还剩2分33秒时,希尔补篮得手,他们将比分追至92-95;此后阿德托昆博盖掉莱昂纳德的扣篮,这对雄鹿来说是多么好的追分机会啊,可是在比赛最后2分钟里,他们仅依靠大洛佩兹的罚球得到2分。这期间的阿德托昆博呢?消失了,没有篮板、没有得分、没有投篮,就连犯规都没有,他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在文字直播当中。

说好的怒火呢?在系列赛第四战之后,阿德托昆博说要带领雄鹿捍卫主场,结果他们输掉了第五场。好吧,这一次阿德托昆博又放了空炮。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