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山通路太过拥挤 9天内10名登山者命陨珠峰

腾讯体育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叫罗宾·海恩斯·费舍尔的44岁登山者在下山途中命丧珠峰。据报道,费舍尔成为9天内第十名在珠峰殒命的登山者。

专家称,完成登顶后氧气储备不足以及大量尼泊尔向导为登山者选择同一下山路线所导致的“交通拥堵”或是这10名登山者在晴朗的春季殒命的主要原因。

遇难登山者费舍尔

报道称,费舍尔是在下山途中途径一段有“死亡区”之称的斜坡时突然晕倒的。虽然在发生危险后随行的向导为费舍尔换了新的氧气瓶并给他喂了水,但这些努力均未能挽回他的生

在今年3-5月的3个月时间里,有来自41支登山队的378名登山者向珠峰发起冲击,加上与登山者数量大致相等的尼泊尔籍向导,这使得今年的珠峰变得拥挤异常。

有资深登山运动员就此事评论道:“自己曾多次攀登过珠峰,但今年珠峰的拥挤现象是最严重的,那些到达峰顶时已经没有额外氧气供应的登山者更容易成为下山路上这种“致命交通拥堵”的受害者。

除了攀登人数激增外,登山者本身缺乏经验也是9天内有10名登山者命丧珠峰的主要原因,曾资助多位珠峰登山者的“美国麦迪逊登山人公司”的盖瑞特·麦迪逊就表示:“许多攀登者自身素质不够或是没有进行充分的准备,他们没有储备足够的以供他们成功登顶并安全下山的物资,而这就导致了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这些经验不足的登山者便极有可能命丧珠峰。”(文艺小愤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