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主场抢分最重要 3线作战轮换已是常态

近期的鲁能,将在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中不断切换,今晚,鲁能将在主场迎来广州富力的挑战。对于这场比赛,赛前鲁能主帅李霄鹏也说出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力争取胜,按照李霄鹏的说法,“目前我们在联赛中预计少拿了8-10分”,因此与富力的比赛,也成为了鲁能的抢分之战。

佩莱和扎哈维量大射手正面PK

轮换已成鲁能常态

结束了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从日本返回济南之后,随即转入到了备战中超联赛的节奏当中。实际上对于近阶段要应对三线作战的鲁能来说,所谓的备战,确切地说更多的是调整状态,而关于技战术方面的具体演练已经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做的。正如赛前李霄鹏所说的,“刚从亚冠比赛回来,最近赛程也比较密集,明天的比赛,球队会坚持五六名队员的轮换。”

对于三线作战,不管是此前还是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的态度都非常明确,那就是亚冠、联赛、足协杯,而为了保证球队能够应付三线作战,轮换是必然要做的。具体到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李霄鹏明确表示“将进行五六名球员的轮换”,这无疑也是在为接下来与江苏苏宁的足协杯和联赛进行准备。目前鲁能队中,除了郑铮和金敬道因伤缺阵,其他球员均保持了不错的状态,随时可以出场,这就为李霄鹏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相比广州富力来说,鲁能在U23球员使用人数上将占据一个优势,此前国奥队集训抽调了黄聪和李冠希两名球员,使得鲁能只要有一名U23球员出场便可,而赛前李霄鹏携田鑫亮相发布会,也明确了U23球员的首发人选。赛前,田鑫也对比赛充满了渴望,“赛前准备很充分,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希望能够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两队射手或迎正面PK

对于两支队伍来说,有两名球员对于比赛有着更多的渴望,这两人便是鲁能外援佩莱和富力外援扎哈维,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两人占据前两位,只不过扎哈维的进球数仅比佩莱多了一个,因此这场比赛佩莱非常有机会赶超扎哈维,占据射手榜首位的位置,但是对于扎哈维来说,他显然希望捍卫中超射手的地位。“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对我来讲是非常开心的事,但我更开心的是我们拼下了比赛;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如果球队有好的发挥,对于我进球也会有很大帮助。”赛前扎哈维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这样表示。

本赛季,佩莱成为了鲁能的最佳射手,已经连续四轮在联赛中进球,成为鲁能取胜的保证,他与扎哈维的对决,相信也会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但是前提是,佩莱能够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赛前的发布会上,李霄鹏对于外援格德斯近期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训练状态非常好,但由于政策限制,只能上三个外援,而且佩莱之前也休息了,我会根据比赛的需求安排格德斯出场,我们中后场可能因为一些伤病,所以也很难调整。”更是对费莱尼的作用表示了赞扬,“费莱尼来到球队后,蒿俊闵和佩莱的跑动数据下降了,对队伍的改变有目共睹,而且他非常职业,不光是球场上,球场外他带给大家的东西也很重要。”

临场发挥将是关键

“富力踢球风格很漂亮,我们是两个风格的球队,明天最重要的是临场发挥,这样比赛才有保证”,赛前李霄鹏如此表示。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与富力的比赛,存在一个现象,那就是打客场的往往存在更大的取胜概率,这也是鲁能需要注意的。

目前富力最大的问题就是阵容厚度,尤其是U23球员是软肋,此役鲁能出场1名U23即可,但是富力必须要出场3名U23球员,这给富力的排兵布阵带来挑战。谈到U23问题,斯托不以为然,“我知道鲁能可以只出场1名U23,我们没有特别准备。”对于中场大将登贝莱的表现,斯托给他减压,“之所以签他主要因为他可以给球队带来改变,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联赛只进行了10轮,现在还是打分的时候,我对他的表现相当满意,这是他第一次来中超踢球,对他而言并不容易,但他是球队的重要一员。”

此役两队头号射手之间的对话令人期待,而斯托也进行了准备,“鲁能高空轰炸非常厉害,佩莱高空球优势很明显,我们做了针对训练,扎哈维也有自己的特点,对方也不好应付。我们是区域防守并不是盯人防守,希望用团队来限制佩莱,希望球员注意力集中,禁区内处理球要干净。鲁能不仅有佩莱还有格德斯,本土球员能力也突出,比赛会很艰苦。”记者曹红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