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化注定就是一条不平凡之路 埃尔克森最快9月出战世预赛

埃尔克森在中超效力的年头已经长达7年之久,从广州恒大到上海上港,这个巴西人已经熟悉和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和联赛的节奏。他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过自己愿意加入中国籍、代表中国队比赛的意愿。如今,这个意愿已经不仅仅是空谈,包括埃尔克森在内的一些满足归化条件的球员都将有可能成为国足选拔的对象。

埃尔克森

早在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就曾明确表示过,未来将“积极推进优秀外籍球员的归化工作”,并且将协助俱乐部试点归化具有较高水平的优秀外籍球员参加中超联赛。归化球员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是个新鲜事物,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各个俱乐部,还都处在摸索和探索的阶段。

归化球员想要代表俱乐部甚至是未来的国家队出战,看上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中的规则需要逐条吃透并且严格执行。最近,中国足协内部人事调整、结构优化以及换届筹备都是为了加速中国足球改革,加上里皮重返国家队执教,这一系列的信号都在向外界传达着中国足球改革和国家队再一次冲击世界杯的决心。

在亚洲范围内,归化球员是个很常见的群体,日本的足球从上个世纪开始就已经走上了“归化之路”,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很多被归化到日本的巴西球员都发挥着自己最大的能量,他们甚至能够在洲际赛场上给日本国家队作出贡献。日本足球的崛起和自信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这些归化球员,他们长时间带给日本足球的不仅是技术还有理念,并且一些人在退役后选择留在日本为当地的青训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可已经成功归化

此外,卡塔尔、中国香港、菲律宾、新加坡等也都拥有大量的归化球员。如今的中国足球已经处在谷底,提升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和国家队的战斗力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不是一朝一夕能够从根本上得以解决的,而以中国足球目前的实力,归化外籍球员并非不是一条另辟蹊径的路子,如果这些归化球员真的能够为中国的联赛甚至是国家队带来水平上的提升,那也真的是值得尝试的一件事情。

9月份世界杯预选赛就将开展,如果一切顺利埃尔克森存在理论上出战的可能性,当然这一切还是需要双方意愿、里皮对其考察结果以及这中间一系列手续的完成。总之,中国足球已经愿意尝试走出这一步,归化球员这条路是否适合中国足球,或者归化球员对国家队的支持作用究竟多大,这还都需要去观望。如今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走一条正确的道路,和在正确道路上坚持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文/北青体育 王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