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焦点战 亚泰能否恢复“专克领头羊”风采

5月26日晚7点半,长春亚泰将在中甲第11轮客场挑战排名榜首的青岛黄海。两队目前分差有8分之多,此役在很大层面上将决定亚泰整个赛季走势,如果能“逼近”或者“咬住”对手,希望仍旧在。从中超到中甲,亚泰能重振昔日“专克领头羊”的风采吗?

亚泰备战

上轮中甲,亚泰在主场被辽足1比1逼平,而领跑的青岛黄海在客场与梅州客家2比2战平,两队的分差仍维持在8分。积分榜上,青岛黄牌虽然稳居领头羊位置,但并未形成一骑绝尘之势,只领先身后的梅县铁汉3分,而从19分到17的球队有5支,冲超形势并不算明朗。

本周五,亚泰大部队抵达青岛,要养伤四周的主力中卫肖煜峰并未随队,于睿和张力两个伤号来到青岛,并参加了全队合练,看上去伤势已经恢复,但能否出战还要打上问号。

25日下午赛前踩场训练中,主教练陈金刚几次更换阵型,麾下弟子也不停的交换象征主力的黄背心,这种安排有很大迷惑性,首发阵容并不清晰。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近几轮状态出色的日夫科维奇铁定主力,国脚谭龙地位不可动摇,另一名前场外援究竟启用胡拉多还是莫利德斯,一切皆有可能。

另外,考虑到青岛黄海前场攻击力比较强,陈金刚也在训练中启用了532阵型。客场立足防守,伺机打反击也是一种有效的战术。“对手实力有目共睹,积分榜上排在榜首,虽然我们客场作战,但也希望取得一个好结果。”陈金刚说。

长春这两日持续高温,“烧烤”天气感受很不舒服。不过对于远征青岛的亚泰将士来说,他们与青岛黄海的比赛会在一个舒适的气温中进行,比赛当天青岛当地气温20度出头,很适合足球赛事。

与天气相比,青岛黄海主场情况有些令人“无语”。5月24日,青岛国信体育场进行了林俊杰演唱会,球场草皮有一些损伤,场边也显得一片狼藉。亚泰在国信体育场踩场训练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演唱会舞台,甚至有一辆铲车开进场内,卸走了舞台架子。

其实亚泰与黄海这场比赛原本被安排在5月25日15时30分,正是由于这场演唱会的原因,经过足协同意延后到5月26日进行,开球时间也改成19时30分。

好在亚泰队并没有因场边嘈杂的“拆除”工作而分心,球队训练也进行得比较完整。虽然青岛排名榜首,但亚泰众将心理上还是很放松,毕竟经历过中超大场面,而青岛黄海至今没有过顶级联赛经验。

青岛黄海目前以7胜2平1负积23分的成绩领跑中甲,该队之所以取得不俗成绩,与队中两位亚泰旧将有绝对关系。黄海中场核心、6号王栋是亚泰队史的功勋球员,不仅出身“96一代”,还是亚泰2007年问鼎中超的核心球员之一。

王栋离开亚泰后在重庆力帆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之后在天津泰达短暂效力后加盟了家乡球队青岛黄海,并再次焕发青春。王栋是青岛黄海不可或缺的主力,联赛前10轮全部登场,并有3个进球,这样的数据对38岁“高龄”的王栋来说十分不易。

曾在2016年和2017年随亚泰踢过中超的台湾籍球员殷亚吉也在黄海效力,同样是全勤出场的主力后卫,并有一球入账。对于王栋和殷亚吉两名旧将,亚泰俱乐部赛前特地制作了一款主题为“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海报,海报中三位人物分别是张笑飞、王栋和殷亚吉,颇有一些“叙旧”的深意。除了张笑飞和主教练陈金刚,王栋对现在这支亚泰队其实一点都不熟悉。

值得留意的是,青岛黄海10号外援贝尔杜重伤告别上半赛季,俱乐部有意引进前曼城队长亚亚图雷,但还没有具体进展。黄海头号射手,前恒大外援克莱奥出场7次有5个进球,效率同样不俗。

本赛季中甲,亚泰似乎“水土不服”,一直没有持续稳定的表现。这样一场对决领头羊的天王山战役,如果亚泰能打出高光一战,有利于球队自信心的提升。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