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今夜迎赛季最后一战 全力冲击双冠王 输球主教练必走人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3时,巴塞罗那将在国王杯决赛里迎战瓦伦西亚。布斯克茨、梅西将追平了毕尔巴鄂竞技传奇球星加因萨以及皇马传奇球员舒斯特尔保持的国王杯决赛出场纪录,而有可能在夏窗离队的库蒂尼奥还有望成为国王杯最佳射手。

梅西冲击赛季双冠王

本赛季的国王杯共有202支球队参加,总共进行了111场比赛,打入了304球,在决赛还没有进行的情况下比上赛季少打入3球。目前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是约尔=罗伯斯(750分钟)、多梅内克(720分钟)和卡纳莱斯(685分钟)。目前排名射手榜榜首的则是打入5球的安赫尔(赫塔菲)和埃坎比(比利亚雷亚尔),其次是打入4球的罗德里戈和米纳,巴萨边锋库蒂尼奥则打入了3球,他们都有望冲击国王杯最佳射手。

在这个赛季,有四名球员为两支球队出战了国王杯,包括劳尔-加西亚(莱加内斯、赫罗纳)、穆尼尔(巴萨、塞维利亚)、伊拜(阿拉维斯、毕尔巴鄂竞技)和穆里略(瓦伦西亚、巴萨)。穆里略有望成为自2007-08赛季的加维兰之后第一位为决赛双方在同一个赛季出场过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加维兰没有在决赛里出场。

进入决赛的巴萨踢了8场比赛,取得了5胜1平2负的成绩,打入19球丢7球。而瓦伦西亚同样取得了5胜1平2负的成绩,打入13球丢7球。这两支球队在国王杯交锋40次,巴萨取得了22胜9平9负的成绩,其中决赛交锋3次,巴萨在1952年、1971年取胜,而瓦伦西亚则在1954年取胜。瓦伦西亚上一次在国王杯战胜巴萨还是在2008年3月20日,当时在主场以3比2取胜。

在各项赛事里,巴萨将第219次对阵瓦伦西亚,取得了105胜56平58负的成绩。近29次对阵瓦伦西亚,巴萨仅仅2次告负,分别是2013-14赛季以2比3告负以及2015-16赛季以1比2告负,这两场比赛都是在西甲,而且都是在诺坎普进行。在中立场地,两队交锋5次,巴萨取得3胜2负的成绩。

巴尔韦德如果连国王杯都没能赢下,等待他的结局只有下课

在西班牙国王杯历史上,巴萨是夺冠次数(30次)、取胜场次(371场)、进球(1462球)最多的球队。瓦伦西亚则是夺冠第五多(7次)、取胜场次第四多(283场)、进球第四多(1086球)的球队。除了负于皇马之外,巴萨自1996年4月10日以来还没有在国王杯决赛里告负过,分别战胜了贝蒂斯(1997年)、马洛卡(1998年)、毕尔巴鄂竞技(2009年、2012年、2015年)、塞维利亚(2016年、2018年)和阿拉维斯(2017年)。

巴萨将连续六个赛季出战国王杯决赛,这是国王杯117年历史上的纪录。皇马曾连续四年出战决赛,毕尔巴鄂竞技曾三次连续四年出战国王杯决赛,萨拉戈萨也曾在1963年到1966年连续4次出战国王杯决赛。如果战胜瓦伦西亚的话,那么巴萨将取得国王杯五连冠,从而超过皇马(1905年到1908年)和毕尔巴鄂竞技(1930年到1933年)保持的四连冠纪录。

布斯克茨和梅西将第9次出战国王杯决赛,从而追平加因萨(1943年到1958年)以及舒斯特尔(1981年到1992年)保持的纪录。此外,皮克将第8次出战国王杯决赛,追平毕尔巴鄂竞技传奇队长贝劳斯特的纪录。如果夺冠的话,梅西、皮克和布斯克茨将第7次赢得国王杯冠军,从而追平贝劳斯特和加因萨保持的国王杯夺冠纪录,并且超过萨米蒂尔、舒斯特尔和伊涅斯塔保持的纪录。

在国王杯决赛里,梅西已经先后在2009年、2012年、2015年、2017年和2018年的决赛里破门,从而追平了萨拉保持的纪录。如果梅西能够再度破门的话,将成为国王杯史上第一位在6场不同的决赛里破门的球员。

在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此前只有7位主帅连续两年赢得了双冠王,分别是彭特兰(毕尔巴鄂竞技)、道西克(巴萨)、埃尔本(圣埃蒂安)、马加特(拜仁慕尼黑)、恩里克(巴萨)、阿莱格里(尤文)以及布兰克(巴黎圣日耳曼)。此外,马塞利诺将迎来执教生涯的第一场决赛,而主裁判马伦科将迎来告别战,这也是他第三次执法国王杯决赛,此前两次分别是2008年(瓦伦西亚3-1赫塔菲)和2011年(皇马1-0巴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