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球迷为何痛恨萨里?战术无聊 他比穆帅孔蒂差一点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在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里,萨里就率领球队杀入了欧联杯决赛,并且在英超排名第三位,拿到了下赛季欧冠门票。然而,即使赢得欧联杯冠军或许也无法挽救萨里的帅位,那么,为什么蓝军的忠实球迷们会如此反对他的战术风格呢?

尽管萨里为切尔西取得不错的成绩 但蓝军球迷依旧不喜欢他

到目前为止,萨里与切尔西之间的故事都让我们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球队来了一位新主帅,并且试图让球队踢一种球迷不喜欢的足球风格,这与俱乐部的传统发生了冲突。成绩不如人意,导致双方之间的摩擦变成了冲突,不久之后,看台上就响起了对于主帅的骂声。仅仅在过去10年里,我们就看到了霍奇森在利物浦、莫耶斯在曼联以及阿勒代斯在几乎所有执教过的俱乐部都遇到了类似的故事。

然而,萨里的故事却与这几位主帅不同,其他主帅往往都是因为使用过于原始、未经修饰的战术而遭到了球迷的反对,而意大利人的战术却有着精心的设计,强调技术,以控球为基础。在萨里接手切尔西之前,媒体一度认为这是为天作之合,但到了2019年年初,“萨里足球滚蛋”的歌声却响彻了斯坦福桥球场。

很多蓝军的球迷都认为俱乐部的传统在于强调跑动的攻势足球。然而,在穆里尼奥执教时,切尔西的球迷们度过了最为美好的一段时光,但葡萄牙人的战术则根本没有多余的装饰,往往依靠稳守反击来赢得比赛,那么,反击才是真正的“切尔西传统”吗?球迷们反对如此积极的战术风格并不常见,上一个例子或许是老特拉福德球迷们反对范加尔。不过,曼联球迷们也从来没有向蓝军球迷们那样公开指责自己的主帅。

更多地车迷相信穆里尼奥才是切尔西的“真命天子”

不论是执教曼联的范加尔还是执教蓝军的萨里,都证明了在如今的足球场上,教练的风格或许越来越重要,而成绩并不是衡量他们工作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切尔西这样一家俱乐部绝非巧合,蓝军在近些年能够取得成功建立在短期主义的基础之上,而且他们依靠这一点取得了阶段的成功,球迷们似乎并不相信主教练的长期计划。

切尔西记者沃尔德尔指出,蓝军球迷对于“萨里足球”的敌意来自于几个方面,并且仅仅是对萨里足球的反感,“切尔西球迷更喜欢直截了当的战术风格,他们也喜欢激情四射的主教练。孔蒂和穆里尼奥一开始就赢得了球迷的支持,因为他们看起来成了球迷的一部分。萨里是一名喜欢穿运动服的主教练,这没问题,但他从来没有做出向球迷们敞开心扉的努力。”

沃尔德尔进一步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后腰,坎特失去了自己的位置,这和他对阿隆索的使用一样。他的换人总是一模一样,也不愿意给奇克、奥多伊足够的出场时间,大比分负于曼城和伯恩茅斯让球迷们的情绪爆发,并且在主场以0比2输给45年以来最差的曼联时达到了顶点,这反映了球迷们有多么沮丧。”

坎特踢的位置和若日尼奥刚好相反

负于曼联的确是萨里执教蓝军的最低点,但从此之后的三个月里,蓝军明显回暖。他们踢得更为锐利,阿扎尔拿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切尔西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努力争夺前四名,并且最终排名第三位。这样的成绩让蓝军的球迷们保持着一种奇怪的平静:尽管他们仍然不信任萨里,但也不像几个月之前那么强烈反对意大利人。

如果蓝军能够在欧联杯决赛里取胜,那么萨里会在处子赛季里捧起冠军奖杯。然而,这场决赛或许也像是球迷们对于“萨里足球”的终极投票: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或许会最终说服切尔西的球迷们去支持萨里。不过,沃尔德尔并不这么看,“随着成绩的上任、年轻球员的冒头以及认识到萨里不会长期执教切尔西,让蓝军球迷们的愤怒情绪在逐渐消退,毕竟蓝军的主帅们都干不长时间。现在的现实是,兰帕德被广泛视为萨里的接班人,他在执教德比的第一个赛季里已经展示了蓝军球迷们所希望看得到的所有品质。”

萨里今夏有可能离开切尔西前往尤文

在阿莱格里离开尤文之后,斑马军团有可能邀请萨里执教,而蓝军唯一的要求是希望得到500万欧元,这意味着蓝军球迷有望在这个夏天就实现自己的愿望。如果蓝军能够赢得欧联杯,那么球迷们或许最终会感谢这位意大利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