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红9黄!“出牌大王”马宁名不虚传 泰达队输得冤不冤?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人和2-1战胜泰达队结束三连败,比赛中,当值主裁判马宁再次“抢镜”,他共向两队出示了9张黄牌和2张红牌,泰达队的刘洋和买提江先后被罚下,最后只能以9人应战。在这场“红黄牌”大战中,9打11的泰达队输得到底冤不冤?

马宁执法严厉,向来以爱出牌著称,只要队员的犯规动作有点大,或者不服从自己的判罚,马宁马上就会黄牌“伺候”。如果有队员胆敢挑战自己的权威,他马上会毫不留情地掏出第二张黄牌或者直接出示红牌。

本场比赛,开场仅5分钟,王选宏就犯规吃到了两队第一张黄牌。此后15分钟内,马宁又分别向买提江(第9分钟)、惠家康(第10分钟)、刘洋(第20分钟)各出示了一张黄牌。其中,买提江和刘洋的黄牌,为最终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埋下了伏笔。

刘洋染红动作

买提江染红

客观地说,这几张黄牌都没有太大问题。买提江压人的犯规动作明显,惠家康属于出言不逊,刘洋推人犯规,马宁出黄牌并不过分。此后,阿卢科故意铲倒赵宏略被出黄牌也不冤枉。刘洋拿到第二黄的犯规动作属于战术犯规,马宁的判罚是准确的。

上半场结束前,人和队的尼扎木丁和罗歆各得一张黄牌,前者拉倒了瓦格纳,或者放倒了乔纳森,出示黄牌也在正常判罚范围内。整个上半场,马宁共出示了8黄1红,比较符合他的执法“风格”。

可能觉得上半场出牌有点多,下半场马宁明显有些收敛,对于一些可吹可不吹的犯规动作,基本都选择了不吹。直到第88分钟,买提江在中场绊倒了阿卢科,马宁才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九张黄牌,同时也是买提江的第二张黄牌,把买提江红牌罚下。

纵观全场比赛,马宁虽然出牌多达11张(9黄2红),但是都没有太大争议。

回顾马宁以前的执法历史,曾因为出牌像发扑克牌,引发过巨大争议。2015年中超联赛上港和申花的上海德比,马宁共向两队出了9黄3红,3张红牌都给了申花队,申花队最后只剩下了8人。仅仅上半场,吕征和柏佳骏就吃到了两红。下半场,李建滨再次染红。上海德比也超越了当年国安和泰达的京津德比的9黄1红,创造了职业联赛以来的红黄牌纪录。本场比赛,马宁出示的9黄2红可以排在史上第二,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