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纪人:对徐灿卫冕有信心 一技术环节徐灿竟处天然弱势

徐灿和经纪人刘刚

腾讯体育5月25日抚州(文/徐思佳)明晚,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将在家乡抚州打响首场金腰带卫冕战,迎接日本前WBA世界拳王久保隼的挑战。赛前,徐灿的经纪人刘刚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对徐灿充满信心的刘刚认为,徐灿有很大把握可以赢得卫冕战,而最大的考验点在于对手的左势反架打法。

刘刚是拳威四海的首席推广人,先后培养出了熊朝忠和徐灿两名世界职业拳王。作为最了解徐灿拳击打法和备战状况的人,他显然对徐灿的状态并不担心。“我对徐灿越来越有信心,关于他的技术和临场的战术安排,我也充分相信我们的团队和教练团队。徐灿已经经历了很多大赛的历练,也不会有特别的紧张和不紧张的波动,希望这次在主场作战他能放下包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为了帮助徐灿备战这次卫冕战,刘刚特意从法国请来了名帅尼古拉,与跟随徐灿多年的菲律宾外教富兰克林一同制定徐灿最后的备战计划。尼古拉曾经培养过多位世界冠军,前WBA次重量级拳王默梅克、前WBA轻中量级拳王布杜瓦尼等就是出自尼古拉麾下,并且先后指导过中国首位男子拳王熊朝忠和首位女子拳王张喜燕。

刘刚介绍,尼古拉与徐灿早就有过接触,对他的战术风格也十分了解。2016年,裘晓君在打WBA国际和WBC银腰带蒙特卡洛卫冕战前,徐灿就曾一同前往法国尼古拉的拳馆,进行了为期2周的适应性集训。“尼古拉两周前来到北京,和徐灿一起备战,主要是进行一些临场的战术设定和后期准备的工作。”

徐灿的对手久保隼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日本拳手,曾经击败瑟米诺拿到过WBA的122磅世界冠军,在卫冕战中输给了丹尼尔-罗曼后,升级到了126磅,并在去年击败了WBA世界排名挑战第一的大泽弘晋。

在研究了久保隼多个过往的比赛录像后,刘刚认为,徐灿在比赛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在于对手的左势反架打法。

久保隼是个左架拳手,世界上所有的拳手对付左撇子都相当别扭。在面对反架左撇子拳手的进攻时,正架拳手会比较矛盾,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防守。赛前备战时,经纪公司专门给徐灿从菲律宾找了一名身高1米76的左撇子拳手到北京陪练。

刘刚说:“之所以在第一场卫冕战选择久保隼,一方面是由于久保隼本身的实力不俗,也曾是122磅的世界冠军,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他是左撇子,可以增加徐灿的经验,希望徐灿以后面对这类拳手的时候会有更多的经验和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