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揭秘里皮归来心路:我欠中国一个人情

腾讯体育特约《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法比奥-利卡里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里皮重回中国执教之前,跟他的意大利朋友们分享了他这几个月的心路历程。

里皮

二进宫归来,里皮:我欠中国一个人情

里皮离开后,中国队帅位悬空,兜兜转转浪费了小半年之后,面对近在咫尺的世预赛,里皮再次成为国足主帅“最现实”的人选。

对于此次重新归来,里皮向身边的朋友袒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一月份的时候,我本来想退休,告老还乡,但是我自觉亏欠中国,对中国表示感谢,我感受到感受到了爱和动力,这样的话让我重新考虑,接受了。

决定辞职,里皮离开的很坚决

里皮

12强赛临危受命接手中国队之后,里皮虽然没能带队冲进世界杯,但球队的表现还算不错。彼时,里皮对续约还抱有很大的期待。哪怕是中国杯惨败威尔士、捷克,里皮仍未完全放弃续约的愿望,依旧把考察年轻队员,实现新老交替当做自己的分内工作。

但中国足协在这期间对续约的态度似乎有些捉摸不定,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甚至传出了打算让克罗地亚教练比利奇担任未来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

无论如何,足协和里皮的续约事宜再没有进展,里皮亚洲杯后合同到期走人已成定局。

到2018年10月,里皮通过家乡媒体表达了亚洲杯后离开中国队的明确态度。

虽然是二进宫,但里皮还是展示了跟以往一样审慎的态度,他坦言想让中国队一步登天是不现实的。里皮给自己制定的第一个小目标:“这个职责,重新帮助中国足球成长,我们会尽力在意,选赛,尽力。争取通过下一轮并走得更远。”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