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经历小磨练迎接决赛恶战 双塔组合累到疯不起来

腾讯体育5月25日南宁(文/张楠)进入到半决赛阶段,似乎比赛的精彩程度还没有小组赛那么精彩。虽然三场比赛多少都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没什么悬念。总之,中国羽毛球队完成了第一目标——进入决赛。而一切都是为了明天那场决赛做准备。

雅思庆祝胜利

雅思组合再遇小难题

同样又是开局发紧,尽管已经经历了三场比赛的历练,但是郑思维/黄雅琼今天又出现了之前比赛的问题。尤其是第一局开局一直被对手领先,直到后半段郑思维才杀出了霸气,最终二人21-18、21-7获得胜利。

似乎每一场比赛都在印证,单项赛突出的表现并不等同于能够带到团体赛赛场上。黄雅琼赛后说在今天比赛落后的时候,他们一直在找针对对手的方法,所以后面才不会那么被动。

尽管每场比赛都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但是雅思组合还是觉得已经渐入佳境。“这几场开局可能都遇到一些困难,但是现在我们遇到问题的转换上,比之前这种转换会来的更快一些。”三场苏杯的比赛,郑思维说就是在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中度过的,“其实这样对我们来说也挺好的。”

石宇奇

石宇奇不去想那么多关注

小组赛第一天打完比赛,石宇奇有四天都没有比赛。今天这场跟泰国选手王正干的比赛,从实力上讲,石宇奇还是占据上风的。但第一局开局,两个人就持续胶着,最终21-15获得胜利。而第二局,石宇奇一直略领先对手,原本已经拿下赛点,却被对手追成20-20。比赛就此进入到了紧张的时刻,最终石宇奇26-24获得胜利。这是今天比赛最紧张刺激的一段时间。

谈到第二局险些被对手扳平,石宇奇说自己心里一直还是挺稳定:“我只是想他拿到赛点之后,我应该怎么拿回来。”

因为决赛半决赛石宇奇可能都是男单的首选,所以这几天训练教练组也是一直紧盯他的训练,包括专家组的成员也都在关注他的训练情况。而石宇奇自己则是该训练训练,该休息休息,并没有因为这些关注而给自己压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石宇奇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全力以赴,发挥自己100%的水平在赛场上。

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赛后表示,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有获胜的机会,在第二局最后阶段,天平甚至一度倾向到了王正干。但是石宇奇的求胜欲望很强烈,这种气场和精神状态是他们非常满意的。

双塔组合

双塔组合累到疯不起来

大比分两分在手,刘雨辰/李俊慧登场信心自然更足。但是一切也都没有那么顺利。第一局21-14获胜之后双方第二局进入了持续的胶着,尤其是泰国组合的防守很难让双塔把比分拉开,最终21-17艰难取胜之后,中国队也迈进了决赛。

双塔组合向来在场上都是疯狂型运动员,不过打到现在三场比赛,却还没有看到二人疯狂兴奋的样子。李俊慧说可能还是三场比赛打得有点儿激烈,所以累得都不知道去庆祝了。

决赛,无论是印尼还是日本,对于男双来说都不轻松。而刘雨辰则表示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管是谁都要守住这一分。

张军谈到这两个爱徒则认为,他们现在不再那么疯狂也是因为他们成熟了:“他们现在在比赛中的自我控制能力非常好,两年前他们也打了苏杯,当时我们就是半决赛太兴奋了,所以决赛输给了韩国。所以没到最后一场球,还是要控制住这种情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