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莱乔仍是巴西队领袖 前新疆外援:他就是巴西的斯科拉

巴西队瓦莱乔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在2019男篮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之中,再也没有比老将瓦莱乔更为令人感到激动人心的人物故事了。

在36岁的时候,瓦莱乔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那时,他已经随球队拿到两次美洲杯冠军,并且在2012年奥运会上带领巴西队拿到了第五名。很多人都认为,瓦莱乔的国家队生涯在里约奥运结束之后便已经画上了句号。

然而,不知道是他的竞争需求,还是对国家的热爱,这些东西推动他第五次参加男篮世界杯。在预选赛开始之前,他就是第一个表示要为国出征预选赛的球员。

最终,瓦莱乔参加了全部12场比赛之中的10场,且带领球队拿到了世界杯的参赛门票。

“我认为瓦莱乔的表现依旧是难以置信的。”他的好友贝尼特说道,“你很难见到一个职业生涯行将结束,且伤病问题严重的球员,还能在场上拼命地抢地板球,拼命地卡位抢位,瓦莱乔就是这样的球员。”

“他为我们和所有刚进入国家队的年轻人树立了一个巨大的榜样,为了拥有这种雄心和竞争力,你必须成为这样的运动员。”贝尼特接着说道。

2002年,瓦莱乔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其后在日本、土耳其、西班牙,他又连续三度征战。1998年开始职业生涯的瓦莱乔经历了不少事情,他在NBA效力了很多年的时光。尤其是在骑士队,他一待就是12年。

不过,最令瓦莱乔感到遗憾的还是在2016年。作为勇士队的一员,他随队杀入到了NBA总决赛,且一度3比1领先。但最终,勇士队没能拿到冠军。不过好在2017年,勇士队重返王座。只可惜在那个时候,瓦莱乔已经被勇士队裁掉。

在离开NBA之后,瓦莱乔于2018年年初与巴西国内的弗拉门戈签约。

“他在NBA打出了这个惊人的职业生涯,几乎赢得了篮球比赛的一切,但他仍然兢兢业业的打球,所以他是每个人的榜样。”贝尼特说道。

在世预赛阶段,瓦莱乔场均得到11.6分8.3个篮板2.1次助攻1.1次抢断和0.9次盖帽,依旧是全队的核心人物之一。

“在国家队之中,瓦莱乔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因为他不仅仅需要卡位、抢篮板,还需要得分、传球,成为球队的领导者。”贝尼特说道,“他拥有这样的实力,因此当瓦莱乔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巴西队的竞争力能够得到明显的提升。”

“他有很好的传球能力,看到空位球员,他能适时将球送到。他拥有的这些特质,这对国家队来说非常重要。“贝尼特接着说道。

目前,瓦莱乔已经是巴西国内的大众偶像。包括在CBA效力过的利马与目前效力于NBA的费利西奥都将瓦莱乔视作自己的偶像。

巴西队员利马

“在巴西,他就是斯科拉一般的存在。他一直都在帮助年轻球员,新一代球员,这真是太棒了。”利马说道。

在场上,瓦莱乔能够给球队设定一个基调,让所有人都拿出100%的劲头来打球,这真的是太了不起的一种特质。毫无疑问,今夏的男篮世界杯,瓦莱乔依旧会在这一方面发挥自己的本领。

根据抽签结果,巴西与希腊、黑山、新西兰同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的前两名,能够跻身到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ningf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