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陈戌源进足协让人意外 上港成绩难比肩恒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随着主席蔡振华和两位副主席张剑、林晓华的离开,中国足协换届迫在眉睫。昨天召开的中国足协执委会扩大会议讨论决定,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担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这意味着陈戌源已经进入全面主持中国足协工作的状态,接下来他将尽快完成从上港集团离职的手续。

陈戌源

自从去年8月蔡振华调离体育系统、到中华全国总工会任职后,尽管名义上他依然是中国足协主席,但事实上与中国足球已经没了瓜葛。中国足协更多是在党委书记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一肩挑的杜兆才领导下运行的。在张剑和林晓华也确定调离后,6月举行全国足代会就愈发“众望所归”。

中国足协借鉴篮协乒协

在昨天的中国足协执委会扩大会议上,除了明确成立换届筹备组,确定陈戌源担任组长之外,还特别强调足协这次换届选举参考了此前篮协、乒协的经验,先成立筹备组,指定组长负责换届选举工作。姚明和刘国梁都曾是协会换届筹备组组长,最终成为协会主席,尤其是中国篮协的实体化改革现在被外界一致好评,认定为改革成功案例。因此,陈戌源在成为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的同时,也基本让下一任中国足协主席的人选失去了悬念。

应该说,陈戌源和他的上港尽管在去年加冕中超冠军,但与许家印及广州恒大取得的成绩仍不可同日而语。因此,陈戌源被指定为筹备组组长多少有些让人意外。昨天中国足协如此解释选择陈戌源的理由:“陈戌源同志政治素质强,熟悉足球发展情况,在业内有一定认可度,具有大型国企管理经验,具备较高的管理能力,他本人也有意愿和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足球工作。”可以看出,大型国企管理经验是陈戌源的核心竞争力,这也符合中国足协改革脱离行政化的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