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阿尔维斯:巴萨正在丧失传统 梅西是外星人不该被指责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ESPN独家专访供稿)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被利物浦逆转出局,震惊了世界足坛。腾讯体育请来前巴萨功勋球员阿尔维斯,谈一下关于巴萨的话题。这名曾经跟随巴萨,两次赢得三冠王成就,三夺欧冠冠军的伟大右后卫为巴萨眼下的问题感到担心。在他看来,巴萨正在逐渐改变自己的足球哲学。另外一方面,对于梅西遭遇指责,阿尔维斯感觉不可思议。因为“外星人”梅西是如此优秀,不应该遭遇批评。对于眼下处境困难的同胞库蒂尼奥,阿尔维斯的建议是:他需要更加了解巴萨。

阿尔维斯接受专访

库鸟他必须读懂巴萨DNA

由于巴萨的出局,使得天价引进的库蒂尼奥,处于风口浪尖的位置。这名巴西国脚,眼下在巴萨正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时光。

作为同胞和朋友,阿尔维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库蒂尼奥所遭遇的一切,我对此感到非常难过。在我看来库蒂尼奥是非常棒的球员,他有足够的能力立足于巴萨。

但是想要在巴萨取得成功,你需要有足够的个性和自信。因为巴萨的拥趸们会很快给予你积极的鼓励,也可能会瞬间就将你埋葬掉。就像我说的那样,红蓝球迷心中,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标准。在人们看来,引进这一名球员花费了天价的转会费,你表现不好就会是一个问题。”

对于库蒂尼奥来说,他高达1.6亿的转会费,使得他成为众矢之的

库蒂尼奥面临的最大困境,还是在于他高达1.6亿的转会费。因此只要他的表现稍稍有些波动,就会成为众矢之的。

对此阿尔维斯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你看啊!这个球员花了1.6亿欧,这个是2亿欧,这个是4亿欧!不过事实上,这个转会费还是到了俱乐部的口袋中,球员们并没有拿到这笔钱。

作为球员来说,我们并没有权利设定自己的转会费。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说话。巴萨是一个特别的球队,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当你身披红蓝色战袍的时候,你需要做的甚至比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更多。你必须明白,什么是巴萨、巴萨是如何去进行比赛的、这里的球迷、巴萨俱乐部的意义,以及与此相关的一切。我相信库蒂尼奥正在经历这一整个过程,不过人们往往希望第一时间看到效果。”

巴萨有着自己特殊的文化和标准,对此阿尔维斯深有体会

即便库蒂尼奥眼下的处境艰难,不过阿尔维斯依旧相信库蒂尼奥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对于这一点,他丝毫没有怀疑。因为库蒂尼奥已经在代表巴西国家队比赛时,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无论是在利物浦效力,或者是在西班牙人效力的时候,库蒂尼奥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

随后阿尔维斯再一次强调了,库蒂尼奥需要做好的,就是真正了解巴萨:“库蒂尼奥要想在巴萨成功,关键点就在于你必须要先了解巴萨。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会是一个很快的过程,但是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会漫长得多。无论如何,你在巴萨都必须经历这个过程。如果库蒂尼奥想要留在这里,他就需要向前继续走下去。”

梅西是外星人,不应该被指责

当然,巴萨出局之后,遭遇质疑和批评的不仅仅是库蒂尼奥,还有梅西。对此阿尔维斯表示自己不能接受,因为梅西是如此优秀,不容指责!

阿尔维斯:“首先第一点就是,梅西是超脱于这个世界的,他是外星人。尽管说有人要指责他,但这是不可思议的。

在我看来,梅西是足球世界里,唯一一个不容指摘的球员,因为他带给比赛的内容。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所做的一切是如此不可思议。过去的很多很多年,梅西都让自己保证在一个非常非常高的水准上。”

阿尔维斯将梅西称之为外星人:不容指责

阿尔维斯随后进一步补充自己的观点:“即便说有时候比赛的结果并不那么理想,但是梅西的表现总是出色的。但是足球毕竟是一项团队运动,并不是一个人的比赛。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需要去承担的责任,每一个球员都需要为表示付出100%的努力。

如果我们回头看,当C罗对我发火的时候,这一定就是需要我全力以赴地去比赛。当C罗、内马尔和梅西在比赛中,得到队友的掩护时,他们的球队就能运转得很好。”

巴萨正在丧失传统

尽管说阿尔维斯对梅西表达了绝对的支持,对库蒂尼奥展现了极高的宽容。但是阿尔维斯对于巴萨管理层,却是有着相当的不满。在他看来,这一次的出局,跟巴萨正在丧失传统有着很大的关系。

阿尔维斯对于巴萨的整体表现认可:这是又苦又甜的一年

事实上,对于过去一年巴萨的表现,阿尔维斯还是给予了肯定:“对于我们这些深爱巴萨、流淌着红蓝血液的人来说,球队出局的确是一件非常不走运、非常让人吃惊的事情。不过这就像2年前一样,巴萨当时完成了史诗般的逆转,淘汰了巴黎圣日尔曼。

然而在足球的世界里,历史会回过头来戏耍你。事实上,这依旧是巴萨再一次向着三冠王发起冲击的一年,一切看起来都在正确的位置上。可惜最终的结果让人失望,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深爱着巴萨的人来说。尽管说最终没能拿到三冠王,但是这过去的一年终究是又苦又甜的。”

没能得到巴萨的续约合同,早早告别让阿尔维斯一直心存遗憾

随后话锋一转,阿尔维斯表达了对于巴萨高层的不满,以及对于未来的担忧:“巴萨正在失去自己的传统,对于整个说法,他在一定程度上表示同意。当我们关注这支巴萨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当巴萨在转会市场上花费巨资购买球员来装备自己的时候,我们的确能够感受到这一点。

巴萨正在逐渐改变自己的足球哲学,在过去巴萨是一个让球员们成长的摇篮。即便是引援,巴萨也不会改变自己的足球方式。仅仅是在一些特殊的位置上,引进球队所需要的球员。不过在当下,巴萨进入转会市场的频率太高了。”

结语

或许很多时候,我们看待事物的观点,更多在于自己所处的角度。阿尔维斯在巴萨队内有着太多的朋友,他也深爱着这支球队。眼下巴萨在风格和足球哲学上正在发生着改变?或许完整经历过梦三辉煌的阿尔维斯,对于有着更加深刻的体会。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