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火箭助教走人+内讧曝光背后含义 德帅该背锅吗

卫冕冠军勇士4-0轻松淘汰开拓者,悠闲地等着总决赛对手的出炉,雄鹿和猛龙还在为希望战斗,而另外一支联盟顶级强队火箭,却正在清洗教练组和内斗。

或许是西部半决赛失利,或许是和保罗吵架,哈登轻车熟路地回到夜店,借酒消愁。或许是因为不满提前出局,火箭没有续约德安东尼,还放弃了两个防守助教,教练组洗牌。

山雨欲来风满楼,火箭现在这股风吹得有些大,大得吹破了休斯敦所有牛皮,让人直面职业体育赤裸裸的现实,“如果不是为了打败勇士,还有什么意义?”

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总经理莫雷和主帅德安东尼都说过类似的话,现实却是火箭连没有杜兰特和考辛斯的勇士都打不赢。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首先,我们来看看教练组都有怎样的变动:

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报道,火箭和球队的球员培养助教罗兰德分道扬镳。该助教曾是哈登的训练师。

据火箭老派记者费根报道,防守助教布兹德里克已经离开球队。球队助教万尼亚和比赛录像员约翰-丘都将离队。

据NBA记者麦克-马洪报道,火箭助教罗伊-罗杰斯已经同意离队。

五人离队,这绝对是巨大的变动。

火箭接下来怎么办?灯泡组合已经过了蜜月期,开始为球权争吵;德安东尼驾驭不了灯泡组合,临场指挥和战术套路太过粗陋;费尔蒂塔和莫雷把身边的所有牛都吹飞了,没牛可以再吹。

灯泡组合是不可能换的,哈登是基石,保罗的合同没人敢接手。老板是不可能换的,费尔蒂塔才是火箭现在的真老大。但主教练和总经理可以换,火箭会换吗?

休斯敦批判大会德安东尼背锅

成功了庆功大会,香槟管够,失败了批判大会,口水管够,这适合任何行业。在我国的话,这种大会主要是领导讲话,“我今天讲三点……”,然后天黑了。

在NBA这种商业联盟里,庆功或者批判来得更加直接。成功就升职加薪,拿大合同。失败的话,超级球星一般没事,其他人就不好说,走人的走人,被交易的被交易。

火箭2018-19赛季无疑是失败的,季后赛输给没有考辛斯和杜兰特的勇士,那就是更加失败。2018年西决火箭输勇士,还可以找理由:打不赢四巨头,实力不济;保罗伤了,运气不好。

2019年季后赛再输给勇士,却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找。没有考辛斯和杜兰特的勇士,就是一个残阵,内线深度没有,替补深度没有,火箭全员健康还被吊打。

这时候再找理由,理由就变成了借口。问题出在哪里呢?哈登在火勇天王山之战和第6场比赛中,关键时刻隐身,没有打出领袖的担当,没有发挥关键先生的作用。

保罗能力还有,火箭G6表现最好的球员,就是性格太多强势,和德安东尼争执过,和哈登不止一次发生争执。但正如上边所说,灯泡组合无法改变。

德安东尼是最合适的背锅侠,也确实应该背锅。德安东尼现在自己没有获得续约,助教团队两个核心成员被放弃,火箭教练组进行了一次洗牌,这是德安东尼将来走人的先兆。

我们可以简单罗列德安东尼几个问题:

1、作为主帅,驾驭不了超级巨星,在湖人被科比左右,在火箭被哈登左右。科比是洛杉矶之王,乔丹之后最接近神的男人,NBA全球金字招牌和第一人……德安东尼被他左右,这个可以理解。

但德安东尼被哈登左右,毫无原则的迁就,这成就了哈登,也害了哈登。成就的是哈登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大爆发,成长为超巨,害的是哈登斗志不足,德安东尼不够严厉无法让他更好。

2019年火勇天王山之战和第6场哈登最后时刻散步,德安东尼几乎没有作为,就是最直接的例子。如果这个时候场边执教的是波波维奇,肯定是不惜一切代价叫出暂停,喷得你心服口服。

真正的名帅从来都是驾驭球星,让球星为自己打球,为自己的体系打球,比如说禅师、波波、莱利等等,哪怕和球星干起来也在所不惜。禅师和乔丹科比冲突,仍然赢得2人尊重。

伪名帅就是死抱球星大腿,保自己的帅位。差距在哪里?禅师等人是真有体系,真有能力,能降服超巨,德安东尼嘛,只有战术理念,具体战术都是放羊式的。

2、德安东尼战术套路匮乏。这点对比科尔来说吧,两个人的战术理念都是跑轰,讲究速度、空间和三分,快攻水平和理念差不多,但阵地战战术水平是天差地别。

科尔阵地战战术可以细化到场上每个人:谁持球、谁掩护、谁策应、谁无球掩护、谁空切跑位、谁出手、谁站哪个位置……这样哪怕是决胜关键球,勇士往往能获得极佳出手机会。

德安东尼嘛,“话不多说,大家场上临机应变,自己想想办法,不行把球给哈登……”。火箭天王山之战和G6关键球打不好,灯泡组合要背锅,德安东尼也需要背锅。

3、德安东尼临场指挥能力有所欠缺。G6生死战,火箭一直未能建立足够优势,德安东尼还正常轮换,不增加灯泡组合出场时间,最后拼关键能力输给勇士。

德安东尼这么多问题,放在其他球队估计已经下课,比如说太阳、尼克斯和湖人,现在还能留在火箭,主要是火箭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也不想浪费钱。

但如果一年过后,德安东尼的球队如果仍然无法在季后赛取得突破,且他自己问题多多的话,恐怕走人的恐怕不止是助教了。灯泡组合在巅峰,火箭需要出成绩。

“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说,他打算留下德安东尼。但最近火箭教练组人事变更,在教练圈子引起一定猜测:火箭是不是正打算放弃德安东尼?”美国资深记者马克-斯坦恩在推特写道。

莫雷问题多但他是老板代言人

很多人说,火箭问题多多,莫雷难辞其咎,这是实话,但他不会下课。莫雷只是火箭老板的代言人和管家,按照火箭老板的意思做事。

1、莫雷2019年3月才和火箭完成续约,签订的还是5年长约,这表明费尔蒂塔非常信任他。

2、莫雷2018年夏天运作失败,放走阿里扎等人,让火箭实力下滑,补强失败。这是莫雷的问题,但莫雷为什么要放走阿里扎呢?归根结底还是为了省钱,避免奢侈税,这是老板费尔蒂塔的意思。

阿里扎作为一个当打之年的顶级3D球员,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值千万年薪,火箭不给主要是想省钱。费尔蒂塔口口声声愿意缴纳奢侈税,实际上嘛,商人都懂的。

3、莫雷2019年交易截止日前,搭上2019年首轮清理奈特和克里斯的合同,没有补强还让火箭失去选秀补强机会。这是莫雷的问题,根本目的还是为省钱。

4、莫雷4年1.6亿续约保罗,这种事还是老板拍板的。交易或者续约保罗这种级别的球星,球队结构重组变更,肯定需要老板审批同意。

5、莫雷当初聘用了德安东尼……这真不是莫雷聘用的,这是是火箭前老板亚历山大拍板决定的事情。所以即便莫雷吹了很多牛,但都是奉旨吹牛,老板授意,他位置应该问题不大。

莫雷位置很稳固,他未来如何帮助火箭补强呢?火箭薪金空间未来3年被哈登、保罗和卡佩拉堵死,又没有足够有吸引力的交易筹码,很难实质性补强。

火箭未来3年之内,只能用中产特例等特例小修小补,期待选秀发生奇迹(2019年没有选秀权),能够得到一个拥有即战力的宝贝,不然哈登的巅峰期就只有白白浪费了。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