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重返法网连说三个“开心” 20年前首秀记忆依然鲜活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4日,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赛会三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接受采访。瑞士人表示法网有了绝大的变化,连说三个“开心”表达重返的喜悦。

费德勒

谈重返:天王坦言变化巨大 连说三个开心表达重返喜悦

时隔四年,重返法网的费德勒感叹罗兰加洛斯变了很多,“我踏进这个房间立刻想到的是很多东西都变了。中央球场看起来非常不同了,这里进行了许多投资和升级,所以我能感受到它的变化。这必然是不断发展的,我也喜闻乐见。”瑞士人说,“现在,我依旧觉得这还是原来的罗兰加洛斯,保留它的气质和一切。当然,我也很高兴能够看到球迷观众将会把球场填满。”

三年前,费德勒由于膝伤退出了法网。2017年和2018年,出于对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瑞士人选择直接跳过红土赛季,连续三年缺席法网。不过,费德勒也用了三个“开心”表达了自己重返法网的喜悦之情。“对我个人而言,我很开心能够再次回来,我错过了前三年的比赛。当我在生活中错过了某些事情时,对我来说,我会很开心能够再次回来。这就是今年的情况,我非常开心能够再次回到巴黎。”

谈状态:身体健康是保障 对如今的年纪来说是奢侈品

不过,对于瑞士人来说,距离在巴黎打球的时间并不久。上个赛季末,费德勒破天荒的选择在年终打巴黎大师赛并取得四强的好成绩,赛季末不俗的状态也一路延续到了现在。对此,费德勒坦言是健康保障了一切。“我认为你们都知道,是健康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健康真的是我走到现在的关键,距离我上一次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已经是两年前在蒙特利尔时候的事情了。我非常开心的我身体状态一直很好。”

在不久前的罗马大师赛中,瑞士人在滑步的时候伤到了右腿,因此退出了1/4决赛的争夺。他表示:“有时候总有事情发生,就像在罗马的时候一样。不过那也算是预防了,我想确保我能以百分百健康的身体状态参加法网。我刚刚还在怀疑我是不是真的能做到。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得不做出这种艰难的决定的原因。”是否参赛是基于赛程以及身体情况决定的,费德勒笑言:“我的身体总是开绿灯,在我现在的年纪,这可是奢侈品。”

谈法网:记忆仍旧鲜活 09年夺冠卸下压力

对于费德勒而言,今年能够再次回到法网也是有纪念意义的。今年,既是瑞士人法网夺冠10周年,也是他大满贯首秀的20周年。关于在法网最初的记忆,他表示自己记得可清楚了。“我记得很清楚。我真的很高兴曾经能够和拉夫特比赛。他当时是巡回赛里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有这个光环,人很好,公平竞争。所以我很开心能够和他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比赛,而不是在23号球场。”

而十年前在法网夺冠,成就全满贯的那场比赛。费德勒坦言:这不仅是梦想成真,也卸下了身上的担子。“我知道索德林击败纳达尔会使这个比赛变得容易,但事实上是变难了,因为压力更大了。但是它依旧有趣,我觉得很好。我为自己能够管理好压力感到自豪。”(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