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周年!拉莫斯读秒欧冠绝平:用灵魂进球 死了也没遗憾了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9248,对于拉莫斯而言是个有魔力的数字。在13/14赛季欧冠决赛中,拉莫斯在第92分48秒头球破门,帮助皇马在最后时刻读秒扳平比分。在进入加时赛中,皇马连进3球,并以4-1的总比分战胜马竞,夺得球队历史上第10个欧冠奖杯。这一战,发生在整整五周年前,如今拉莫斯接受了皇马官网的采访。

拉莫斯绝杀马竞5周年

“已经过去五年了?我感觉就像发生在昨天。直到今天,我还是为这个进球而感到兴奋,因为它带来了我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冠奖杯。之前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赢得欧冠了,这个进球改变了俱乐部的历史。”拉莫斯说道,“我要把进球献给未婚妻卢比奥和当时刚出生的儿子小塞尔吉奥,因为预产期离比赛日太近,他们两人没能去现场。我其他家人都去了现场,爷爷告诉我,他原本觉得自己没机会看到我拿欧冠了。”

“赛后我告诉母亲,我就算立刻去死也没什么遗憾了。”拉莫斯继续说道,“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球员,这个进球不但能代表我,同样也能代表俱乐部的荣誉。进球之前我就一直很乐观,我知道我们还有希望。我希望能有完美传球到我这里,然后由我完成破门。我们做到了,莫德里奇送出了伟大的传球。我不是用头破门的,我是用灵魂破门的。”

拉莫斯绝杀瞬间

皇马的丢球源于卡西的出击失误,拉莫斯在破门后算是“拯救”了卡西。“卡西当时告诉我,我才是球场的主人,他还说他爱我。”拉莫斯回忆往事,“我们关系非常好,我们合作了很多年。”

在加时赛前,拉莫斯做出了怎样的战前动员?时任皇马副队长的他给出答案:“我很喜欢给队友们加油鼓劲,我说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可以昂首离开,因为所有人都在场上贡献了自己的全部。我从未停止过梦想,而且为此坚持不懈。我们在欧冠决赛中运气很好,因为大部分比赛中我们都能笑到最后。”

拉莫斯最后又谈到了那个进球:“那个进球会永远被载入史册,这是整个球队用努力和牺牲所写就的辉煌历史,我只不过恰好成为进球者。最终被载入史册的,是欧冠十冠王皇马,而不仅仅是拉莫斯的进球。”

拉莫斯的纹身

除了接受皇马官网采访之外,拉莫斯还在Ins上拍了自己纹身的视频。在最小腿侧面,拉莫斯纹上了自己头球破门时的简笔画。而在左小腿正后方,拉莫斯则纹上了欧冠奖杯。尽管在国家队拿过世界杯和欧洲杯,但在拉莫斯的俱乐部生涯中,5年前的欧冠捧杯是他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