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刷榜两纪录!六捧欧洲金靴+首位三连冠 32岁停不下来

[摘要]随着姆巴佩法甲联赛进球定格33球,梅西36球已经基本锁定欧洲金靴奖,而他又创造两大纪录。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尽管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还没有结束,但欧洲金靴奖的归属已经没了悬念。在法甲末轮中,姆巴佩只取得了1个进球,这使得他落后梅西的差距为3球。五大联赛中只有意甲还剩下最后一轮没踢,但领跑射手榜的夸利亚雷拉只进了26球,比梅西足足少了10个球。这也就意味着,梅西事实上已经以36球72分的佳绩,职业生涯第6次赢得了欧洲金靴奖!

梅西36球问鼎欧洲金靴奖

在欧洲金靴奖历史上,梅西是第一位六次捧杯的球员。事实上,梅西在这个奖项上已经独孤求败了。除了梅西之外,没有任何球员能够5次赢得欧洲金靴奖。C罗是最接近于梅西的球员,他曾经4次赢得欧洲金靴奖。不过C罗本赛季早早失去竞争力,他在意甲37轮后只打进了21球,进球数还不到梅西的6成。

在欧洲金靴奖的历史上,梅西还是第一位连续三次捧杯的球员。在此前两个赛季中,梅西先后打进了37球和34球。在梅西之前,C罗、亨利和麦格斯(格拉斯哥流浪球员)都曾经连续两次赢得欧洲金靴奖,但没人能像梅西这样把统治性状态持续三个赛季。欧洲金靴奖单赛季进球纪录和积分纪录同样属于梅西,他在11/12赛季打进了50个联赛进球,积分高达100分。

梅西第六座欧洲金靴

梅西得奖,乐坏了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史上最佳球员,又拿了个欧洲金靴奖,这是他第六次得奖!”巴托梅乌发推表态,“足坛现有的所有个人奖项,甚至都不足以体现出你的伟大。莱奥,祝贺你!”

巴托梅乌吹梅西

(宋伟)

近10年欧洲金靴奖历届得主

09/10赛季 梅西 巴萨 34球 68分

10/11赛季 C罗 皇马 40球 80分

11/12赛季 梅西 巴萨 50球 100分

12/13赛季 梅西 巴萨 46球 92分

13/14赛季 苏亚雷斯 利物浦 31球 62分

C罗 皇马 31球 62分

14/15赛季 C罗 皇马 48球 96分

15/16赛季 苏亚雷斯 巴萨 40球 80分

16/17赛季 梅西 巴萨 37球 74分

17/18赛季 梅西 巴萨 34球 68分

18/19赛季 梅西 巴萨 36球 72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