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任男篮助教还兼顾北京夏训 或将铁血防守带给国家队

雅尼斯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北京时间24日下午,中国篮协宣布中国男篮将邀请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出任助理教练,而作为雅尼斯所在俱乐部,北京男篮同样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力挺其前往国家队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中国男篮在篮球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助力。

对于球队主教练驰援国家队,北京男篮给予了极大支持,他们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力挺雅尼斯,“感谢中国男篮对雅尼斯执教能力的肯定,也期待雅尼斯的加盟,能对中国男篮教练组产生积极作用。”

那么在宝贵的休赛期里,雅尼斯在国家队执教,会不会影响北京男篮备战新赛季呢?据北京男篮相关负责人透露,雅尼斯将兼顾球队的夏训,他已经制定好了总体思路和计划,“球队教练组也有明确分工,在哈里斯教练的带领下执行。”雅尼斯将在做好国家队工作之余,兼顾北京男篮的训练进度,“雅尼斯下赛季仍是球队主教练,所以球队在备战期间还是会与他保持沟通。”

本赛季北京男篮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吉喆赛季报销,朱彦西、刘晓宇、方硕等主要球员受伤病所累,翟晓川大伤初愈状态一度起伏,可是雅尼斯仍然带队取得了平队史最长的13连胜纪录,并最终挺近季后赛。赛季结束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翟晓川表示,雅尼斯是北京男篮的领袖。这足以说明,雅尼斯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球队上下高度认可。正是因为如此,李楠才力邀雅尼斯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共同备战篮球世界杯。

雅尼斯不但曾和李楠一起在国家队共事,而且其注重防守的战术体系与李楠“防守带动进攻”的执教风格一致,再加上最近两个赛季对中国篮球了解的不断加深,可以预见的是,雅尼斯会给中国男篮带来铁血的防守。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