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杯半决赛前瞻:国羽战泰国实力占优 日本印尼或将火拼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队迎战泰国队,后者在尤杯中曾击败过中国队,不过国羽苏杯阵容的成熟度与厚度要比一年前强很多,势必不会再给对方机会,日本与印尼将一较高下,纸面实力无疑日本稍占优势,不过传统劲旅印尼队亦不会轻易“缴械“,双方将展开一番激烈的较量。

陈雨菲或连续四场出战

中国PK泰国 男线有优势女线力争“复仇“

中国队从小组赛走到四强,仅在1/4决赛谌龙输给安赛龙丢了一分,整体发挥稳定,泰国队在小组赛中一胜一负,1/4决赛3-1力挫卫冕冠军韩国队,表现顽强且气势不俗,半决赛两队的PK很有看点。目前两队出场名单已出炉。

去年的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女队与泰国女队鏖战五盘以2-3惜败无缘决赛,这场失利让中国姑娘们刻骨铭心,来到苏杯,在尤杯输掉一分的陈雨菲比一年前进步很多,中国前面三场都派出陈雨菲出场,半决赛依然让她承担重任,她本人亦希望为球队拿分来证明自己,去年她输给了因达农,这次陈雨菲与对手再次狭路相逢,两人此前交手陈雨菲胜多负少,不过临场发挥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另外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历经起伏后也成熟不少,去年的尤杯她们拿下一分,不过上届苏杯决赛她们丢掉一分,这样的经历警示她们不能轻敌。

从男线和混双上看,中国队占据一定优势,休战两场的石宇奇将顶替谌龙重新登场,对阵泰国的王正干,两人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石宇奇轻松获胜,拿下这一分的问题都不大。另外男双方面也是中国队有优势,双塔组合在淘汰赛中是第一选择,混双这一项中国的实力也高出对手一筹,双保险让对手不得不进行更多的赛前准备,本场比赛更加稳定的雅思组合将继续出战。整体实力而言,中国队相比较泰国有一定优势,但比赛结果是靠“打“出来的,还需要立足于去拼。

具体对阵如下:

混双 郑思维/黄雅琼 VS 德差蓬/沙西丽

男单 石宇奇 VS 王正干

男双 李俊慧/刘雨辰 VS /吉丁努蓬-革德伦/伊斯里亚内特-提恩

女单 陈雨菲 VS 拉差诺-因达农

女双 陈清晨/贾一凡 VS 普提塔/沙西丽

日本PK印尼 双打有一拼桃田或战金廷

整体实力雄厚的日本在小组赛中丢掉三分,其中与俄罗斯一战以3-2险胜,男单和男双都输了球,与泰国一战,山口茜输给了小将磋楚沃,随后1/4决赛,日本队则3-0轻取马来西亚,渐入佳境。半决赛,日本遭遇传统劲旅印尼队,日本在单打实力有一定优势,不过双打上可以互相较上劲。

男单场次,日本势必让桃田贤斗上场,而印尼则很可能派出对桃田有过胜绩的金廷应战,桃田贤斗在去年两次输给过金廷,一次是亚运会单打比赛,一次是中国公开赛决赛,可以说金廷并不太惧怕桃田贤斗,当然桃田对金廷有败绩,并不意味着处于下风,今年的印尼大师赛,桃田就轻松击败了金廷,两人的PK具有一定悬念。

女单方面,日本拥有奥原希望和山口茜两位顶尖高手,印尼的希望之星玛莉丝卡则是第一选择,日本两位名将的实力和经验有一定优势。双打项目上,日本都有顶尖高手,但印尼也不差,小黄人组合拿分的希望很大,女双的波莉/拉哈尤实力不俗,或许也能从日本队身上拿分。不过整体实力而言,日本稍占上风。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