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曾以为伤势更严重 我为球队做了能做的一切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当凯文-杜兰特在西部半决赛对火箭的第五场比赛中一瘸一拐地离开赛场时,所有勇士球迷都屏住了呼吸,因为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情况可能非常糟糕。幸运的是,赛后的核磁共振检查证实杜兰特所遭受的仅仅是小腿肌肉拉伤,虽然他因此缺席了接下来的五场比赛,但仍有机会在总决赛期间复出。

今天,杜兰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伤情,承认自己也原本担心情况会更加严重,但当他发现自己的腿部仍然可以承受一些力量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后来看了比赛录像,当时(TNT比赛评论员)雷吉-米勒大叫‘跟腱!伤的是他的跟腱!’显然,大家都有些紧张。”

“我知道那次投篮落地后是什么感觉,我奋力跑回后场,感觉就像被人绊了一下。回想当时的情景,我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布吉(考辛斯)曾经说过,科比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也都说过,那感觉就像被人踢了一脚似的。”杜兰特所提到的三个人,都曾遭遇过跟腱撕裂的严重伤病。

“那是我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所以我告诉自己,慢下来,看看情况如何。然后我开始走动,我发现还可以承受一些重量,那就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杜兰特继续谈道。

在杜兰特受伤离场之后,勇士凭借斯蒂芬-库里的爆发拿下了那场比赛,接下来他们又赢得了对火箭的第六战,以及西部决赛对开拓者的全部四场比赛。杜兰特知道在没有自己的情况下球队有如此出色表现,肯定会遭来一些质疑的声音。

“自从我来这里之后一直都是这样,永远都是勇士和KD。”杜兰特对于大家总是将他和球队分开来看待表示无奈,“我理解这一点,另外我也觉得我的队友和整个球队都清楚我在场上和场下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融入这里的文化。”

“我已经做了几乎所有他们能够要求一名球员、一个球队和社区的形象大使去做的一切。我知道我给球队带来了什么,但我也知道很多外界的人不喜欢看到我们在一起,我都懂。”

今年季后赛,杜兰特场均可以为勇士贡献34.2分5.2个篮板4.9次助攻,个人表现无可挑剔,但他似乎仍然没有得到足够的尊敬。今年夏天,他将可以跳出合同进入自由市场,此前种种迹象显示,他有很大可能离开。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