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羞耻的落幕!巴黎近9轮仅3场胜利 布冯被打的不知所措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法甲收官之战,巴黎客场1-3不敌兰斯,就像这个赛季巴黎在欧冠中再次被逆转淘汰一般,结局自然不够圆满。强悍的锋线弥补不上中场的虚空、后防的薄弱,小将布冯的大门被洞穿了3次,也尽显迟暮之感,巴黎需要在这个夏窗及时作出补救,否则内马尔、姆巴佩是否留得住,恐怕要打上疑问。

唯一可喜的一点是,姆巴佩的进球让巴黎创造了一项光辉纪录。法甲历史上,此前从未有球队在20轮联赛中都有进球产生,而本赛季巴黎做到了这一点,难能可贵。

但与失败相比,即便每场都能进球也没有太多意义。就比如可以2-0在老特拉福德挫败曼联,同时又可以1-3在王子公园稀里糊涂的回馈给对方,迎来的却是骂声一片。这样的场景,本季巴黎在国内赛事中竟然也屡屡上演。比如,法联杯1-2被副班长甘冈逆转,法国杯决赛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雷恩扳平,又在点球大战中败北,联赛中,1-5里尔、2-3南特、2-3蒙彼利埃,以及本场1-3兰斯,巴黎一次次的惨痛过程和比分仿似已成为常态。

实际上,巴黎的问题也很明显。除了常年在欧冠中累积的心理疾病,头重脚轻是一直以来未得到更改的病痛。自内马尔、姆巴佩两座大神加盟以来,这一症状更加明显。从进攻的角度而言,除了内、姆两人,加之迪马利亚、卡瓦尼、德拉克斯勒,可以说人头足够。而为内、姆两人承担的高额费用,一定程度上要从中后场来弥补,于是两年间巴黎的中场失去了马图伊迪、洛塞尔索、帕斯托雷、莫塔(退役)、拉比奥特(拒不续约),可堪大用的只剩下维拉蒂一人。

后防线上,巴黎的问题同样明显。蒂亚戈-席尔瓦年龄渐长,已经无法应付多线作战、科雷尔、金彭贝年轻毛躁不够稳定,无法担纲重任,阿尔维斯、贝尔纳特、穆尼耶都是攻强于守,只有马尔基尼奥斯一人,可以足够信任。

而从门将的角度,图赫尔本季可以说犯了大错。德国人让阿雷奥拉和布冯轮换出场,甚至是在联赛中一人一场的分配,结果两人在轮换中丢了一向的稳定状态,近来图赫尔也在反思这一做法,表示这在足坛中从来没有过的案例,也表示下赛季将不会再这样进行。此外,小将布冯毕竟承受不住岁月的侵蚀,本季已经沦为多次背景板,欧冠中的致命失误造成巴黎出局。本场比赛则被洞穿三次,其中第一个丢球被对手穿裆,第二个丢球被远射击垮,丢球后的布冯不知所措,显得狼狈不堪。

因此,巴黎在9轮联赛中仅仅赢了3场,然后平了2平,而输了多达4场。所以在夏窗的补救措施很明显,防守型中场和中卫的角色,是亟待补充的环节,只有将机体平衡,巴黎才有实现突破和进步的可能。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