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力挺巴尔韦德:一个伟大赛季被毁了 但不是他的责任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3时,巴塞罗那将在国王杯决赛里对阵瓦伦西亚。在周五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萨队长梅西表示巴萨应该竭尽全力赢得国王杯冠军,在为欧冠被淘汰而向球迷道歉的同时,梅西也认为不应该由巴尔韦德来承担被淘汰的责任。

巴萨连续两年以同样的方式被淘汰出欧冠,球队的士气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在被问及更衣室的气氛如何时,梅西表示,“我认为我们会专注于这场比赛,因为比赛会非常艰苦。这是一场决赛,是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我们有可能赢得双冠王,以很好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

在被淘汰出欧冠之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梅西指出,“说实话,我不会去看这样的新闻,当然,他们告诉了我对教练的批评,但我认为教练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我认为在对利物浦的淘汰赛时,他其实不应该承担很多责任,我们这些球员才应该为这场比赛负责。不幸的是我们踢得不好,而这样的情况已经连续发生了两年,事实上,这样的事情本来是不该发生的。我们应该去踢决赛,像更衣室的其他人一样,巴尔韦德也感到内疚,但我们才应该去承担责任。”

在被问及是否希望巴尔韦德继续执教时,梅西表示,“是的,我希望他继续执教下去。不论你是否喜欢我们这个赛季的表现,但我们都可以再次赢得双冠王,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两个赛季里,我们只输了两场重要的比赛。确实,这样的失利给我们的影响很大,但除此之外,其他方面都很好。”

梅西有望再次赢得欧洲金靴奖,在被问及这意味着什么时,梅西指出,“我没有考虑过这一点,我脑子里不会去想这个问题。在被利物浦淘汰之后,我们还要恢复过来,至少我是这样。我们会努力赢得这场决赛,希望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赢得另一个冠军。”

在安菲尔德惨败已经过去了17天,在被问及对于比赛的分析是什么时,梅西表示,“事实上我还没有去回顾过这场比赛,但我认为这场比赛和对罗马时非常相似,对手很快就进了球,我们开始低下了头,我们之后做出了很好的反应,因为我们上半场踢得一点也不差。但在下半场,我们没有和对手拼搏,失去了竞争力,这是我们所犯的最大的错误。如果没有犯一个又一个的错误的话,那么我们本来可以去踢决赛,但现在都过去了。”

媒体认为巴萨被利物浦淘汰所带来的失望甚至超过了上赛季被罗马淘汰,梅西也承认了这一点,“是的。大家都认为我们进入了决赛,因为在首回合结束之后我们几乎已经晋级了,所以我们现在满脑子都是欧冠,这是我们如此失望的原因,我们重复了在罗马时所发生的事情。不过,再次赢得双冠王也是很重要的,尽管如此,还是会有很奇怪的感觉。”

不论是在阿根廷国家队还是在巴萨,梅西近几年都不断在关键战役里失手。巴萨队长指出,“尽管有些失望,但我从未有过怀疑。在阿根廷,我也经历过类似的沮丧,但我一直在竭尽全力,我希望得到一些东西。我们被淘汰了,但这不会让我去怀疑巴萨。”在赛季前的甘伯杯上,梅西曾誓言再次赢得欧冠,在被问及是否会为这句话而感到后悔时,梅西表示,“不会。我的承诺是竭尽全力去赢得欧冠。没有实现目标让我们很失望。我们必须请求球迷的宽恕,倒不是因为失败,而是因为我们缺少拼搏精神。”

在被问及是否需要对球队的阵容进行调整时,梅西表示,“我没想过是否进行调整。我们都非常失望,但现在轮不到我来说是或者否。无法赢得国王杯决赛会比现在更加糟糕,我们必须去赢得这场比赛。”在被问及耻骨的伤势时,梅西表示,“我好多了。从1月份开始就是这样了,一直拖到了现在。我的确很疼,但我总是能够正常发挥。我一直在百分百的努力。”

梅西强调,“我认为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比赛态度不应该少于任何人。我们会在球场上竭尽全力,就像这个赛季一样,除了对利物浦的比赛。我输掉了世界杯决赛,这的确非常让人失望,但和首回合以3比0领先的情况下不同,这是很大的打击。不论是在世界杯决赛还是在这场比赛里都是如此。他们没有想到我们会被逆转。”

伊涅斯塔2018年离开之后,梅西成为巴萨的队长,遗憾的是阿根廷人未能捧起大耳朵奖杯。梅西指出,“对我来说,这本来是美妙的一个赛季,我们赢得了西甲冠军,我们杀入了国王杯决赛,我们可以再次赢得三冠王。这本来是伟大的一个赛季,但被一场比赛给毁了。不幸的是,这毁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在被问及是否希望格列兹曼成为巴萨球员时,梅西回答,“我没什么想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