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0人重庆0-0闷平建业 吴龑隋维杰互献神扑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中超第11轮的比赛在周五晚先战一场,重庆斯威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比赛中双方互有攻门,但无奈两队门将吴龑和隋维杰均发挥神勇,最终两队战成0-0平。

比赛焦点

故人相见:重庆与建业之间渊源颇深,尤其是建业队中有多名曾经效力过重庆的球员和教练。比如建业目前的主帅王宝山曾与2012年到2014年和2015年两次执教过重庆,而隋东陆也是此前效力重庆多年的老将。

重庆战建业

精彩回放

第4分钟,河南建业用冯卓毅换下了U23小将杨国元,这也是杨国元中超单场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

第10分钟,蒋哲边路直塞,冯劲下底传中,中路的卡尔德克争顶过程中倒地,主裁张雷没有示意,随后阿德里安边线附近得球,他沿左路内切过掉路尧后中路外围一脚劲射,皮球打在韩轩的身上弹出。

重庆打门

第17分钟,重庆斯威两侧连续进行传中,费尔南多边路得球后将球分给阿德里安,阿德里安面对冯卓毅的防守几个小拉球,一对一下底突破送上传中,后点卡尔德克想要起跳争顶时再次与韩轩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张雷第一时间示意比赛继续,等河南建业的反击结束后,张雷直接吹停比赛并到场边观看了VAR的回放,随后他示意此球并不存在犯规,比赛继续。

建业犯规

裁判未判点球

第24分钟,阿德里安被冯卓毅放倒后快发任意球,费尔南多一对一变向直接过掉路尧,随后他送出了精准的传中,卡尔德克抢到王上源和韩轩之间的落点,潇洒地甩头攻门,皮球没有顶正方向出了底线。

第28分钟,建业后场解围被断,蒋哲将球控制住,丁捷中路送出斜向转移,冯劲外围兜弧线送上传中,卡尔德克再次抢到落点,可惜他的头球攻门还是没能顶正方向。

头球打门

第30分钟,重庆获得右路的角球,阿德里安弧线转到后点,吴龑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卡尔德克抢到落点头球攻门又没能顶正方向,再次错失良机。

第32分钟,阿德里安直塞,费尔南多下底一对二传中制造角球。这一次重庆的战术角球有所变化,费尔南多把球开到后点,卡尔德克又一次抢到落点,但他这一次选择了凌空的直接抽射,可惜卡尔德克的射门没有吃正部位,皮球高高飞起回到了费尔南多的脚下。

第33分钟,建业发动快速反击,巴索戈和奥汗德扎面对多名防守球员做出配合,巴索戈的横传打在罗皓的脚上弹到奥汗德扎脚下,奥汗德扎顺势送出直塞,巴索戈小角度低射攻门,隋维杰封堵住了角度,他的扑救虽然稍有脱手,但还是用身体压住了皮球,化解了威胁。

隋维杰扑救

第37分钟,建业扔出界外球,奥汗德扎下底强吃蒋哲后又内切试图过掉丁捷,他连续扛翻两名球员后被阿德里安断球,元敏诚保险起见直接将球踢出底线。建业开出角球,远点的奥汗德扎和陈灏头球攻门抢在同一个落点,将球顶偏。

第47分钟,建业前场任意球开出,第一点王上源抢到皮球,皮球弹地,冯卓毅跟上顺势扫射将球打进。主裁张雷第一时间示意进球无效,随后经过与VAR视频裁判的沟通,张雷亲自走到场边观看了录像并重申了判罚。慢镜头显示,皮球疑似打在了王上源的手臂上才发生了反弹。

冯卓毅进球

被判无效

第53分钟,建业反击,冯卓毅中路将球挑高,罗皓解围失误,巴索戈截下皮球后一路盘带到禁区前沿,随后他内切兜出一记弧线射门,皮球线路太正,被隋维杰直接扑住。

第58分钟,彭欣力中路断球,费尔南多拿到皮球后一路加速,身后的建业球员周定洋、陈灏等人奋力回追也无法跟上费尔南多的速度,直到巴索戈回防到禁区前沿才阻挡了费尔南多的推进,随后陈灏犯规送给重庆一个弧顶的任意球机会。阿德里安主罚皮球高度不够,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随后重庆战术角球开出,阿德里安和冯劲做了一次简单的相互传递后直接选择兜射,吴龑注意力集中,将球击出危险区域。

小摩托1v4

第68分钟,建业快速反击,奥汗德扎内切被罗皓破坏,阿德里安顺势送出直塞,冯劲右路得球后一路向左盘带到禁区弧顶,面对多人的包夹,冯劲选择外围直接一脚低射,皮球最终还是偏出球门。

冯劲打门

第69分钟,刚刚上演长途奔袭的冯劲再次在后场进行长距离的带球冲刺,面对路尧侧面的干扰,冯劲巧妙地送出直塞,费尔南多起速后面对王上源的的防守,一个踩单车完成突破,随后他在与吴龑一对一的单刀中,射门角度太小,被吴龑扑出底线。

吴龑扑救

第73分钟,路尧、冯卓毅、周定洋后场形成连续倒脚,周定洋观察到空当,送出一记精彩的长传直塞,巴索戈得球后一路杀到禁区,罗皓不敢上前封堵,巴索戈一记左脚弧线球兜向远角,隋维杰神勇地将球扑出底线。

隋维杰神扑

第77分钟,重庆后卫长传失误,巴索戈和奥汗德扎连续倒地争抢皮球,丁捷放铲解围不远,周定洋跟上一脚重炮轰门,隋维杰再献神扑,将球扑出底线。

隋维杰扑救

第81分钟,建业层层传递将球打到前场,周定洋、冯卓毅连续直塞将球交给奥汗德扎,重庆的防守略显松散,无人干扰的奥汗德扎外围直接起脚远射,可惜这记射门没有力量,隋维杰轻松化解威胁。

第85分钟,重庆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连续制造威胁,费尔南多将球大力吊入禁区,建业球员首先将球挡出,迪力穆拉提抢在路尧身前抢到皮球后顺势背身扫射,皮球打在韩轩身上弹出。张雷第一时间示意并不存在点球,随后张雷经过视频裁判的提示也是再次来到场边观看了VAR,最终张雷也是维持了原判。

韩轩手球未判点

第86分钟,元敏诚与奥汗德扎争抢头球的过程中侧身用身体冲撞奥汗德扎,张雷向其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元敏诚罚下。

元敏诚被罚下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两队战成0-0平。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重庆稍稍占据上风,他们在控球率(55.8%对44.2%),射门次数(11对8),传球数(350对275)上均占据优势,但建业方面的反击比较犀利,他们在射正数上(4对1)要高于主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双方拼抢极为激烈,两队合计产生41次犯规,裁判也出示了4张黄牌和1张红牌。

赛后声音

重庆主帅小克鲁伊夫: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认为我们上半时打得比对手出色,我们有一系列的头球争顶的机会,但没有转化成进球。像这样困难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先进球,整个场面就会打得更开。

建业主帅王宝山: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为什么说激烈呢,是因为比赛不够精彩。双方为了这场比赛,也都竭尽全力,这点是中国足球最大的进步。

重庆首发:

门将:17-隋维杰;

后卫:5-蒋哲、26-元敏诚、4-罗皓、23-陈雷;

中场:8-丁捷、13-尹聪耀(U23)(第57分钟,10-彭欣力)、9-阿德里安(第90分钟,18-董洪麟)(U23)、32-费尔南多、7-冯劲(第79分钟,33-迪力穆拉提)(U23);

前锋:27-卡尔德克;

替补球员:1-叶尔杰提、10-彭欣力、11-吴庆、15-徐武、18-董洪麟(U23)、20-刘乐、33-迪力穆拉提(U23);

建业首发:

门将:17-吴龑;

后卫:27-路尧、25-陈灏、26-王上源、4-韩轩、13-外力(第88分钟,21-隋东陆);

中场:18-杨国元(U23)(第4分钟,6-冯卓毅)、30-钟晋宝、8-周定洋;

前锋:10-巴索戈、14-奥汗德扎(第89分钟,7-杜长杰)(U23);

替补球员:3-张文涛、6-冯卓毅、7-杜长杰(U23)、19-王国明、21-隋东陆、22-龙威、28-马兴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