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样滑冰“大神”奥瑟教练团队来京指导中国花滑小苗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嘉、张寒)花样滑冰世界王牌教练团队、加拿大的布莱恩·奥瑟团队24日在北京首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场对媒体开放了一节精英训练营公开课,手把手地对中国花滑小运动员进行了指导。

5月24日,布莱恩·奥瑟在训练营中。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秘书长李莉介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为更好地备战2022年冬奥会、培养后备人才,去年和奥瑟团队签约,将在首钢举办六期的系列训练营。

“有两期是专门针对双人滑的,三期专门针对单人滑,还有一期是针对教练员的,是一个系列的培训。”李莉说。

本期训练营从5月20至24日举办,是系列训练营的第二期,主要针对男单和女单以及一小部分双人滑的滑行和跳跃。共有30人参加,人选主要以各支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为主,也面向社会俱乐部自由滑步法等级测试在七级以上的运动员。代表中国花样滑冰队参加了今年世锦赛的陈虹伊也在本期训练营中。

奥瑟教练团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单人滑教练团队之一,曾经帮助日本名将羽生结弦、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和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等顶尖男、女单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世锦赛等大赛中屡创佳绩。俄罗斯花滑名将、平昌冬奥会亚军梅德韦杰娃去年也转投奥瑟麾下。奥瑟本人也曾是花滑明星,他是198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也是两届奥运会亚军。

奥瑟在当日训练结束后表示:“每年的这个时期,无论是对羽生结弦、金妍儿这样的顶级选手,还是对年轻的小队员来说,都同样是强化基础动作的时期,所以我们在这里给选手们进行的指导和在家(加拿大)给我们的选手进行的是一样的。让我高兴的是这里的小选手们都很有学习热情,很愿意学习我教他们的技术。”

奥瑟上个月在首期训练营中指导了隋文静/韩聪等双人滑选手,结合两期训练营,他说:“我在这里至少发现了8到10个很有天赋的选手,都非常年轻,很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并且很聪明。我想他们会有很好的未来。其中一部分将会参加2022年冬奥会,甚至在那之后还会在花滑项目上有所作为,因为他们都非常年轻。”

“陈虹伊目前有伤,所以很多跳跃动作不能做,下次训练营时希望可以提高她在速度和力量上技巧,她是很美的花滑运动员。”奥瑟说。

他还特意提到了中国的冰舞选手王诗玥/柳鑫宇,“他们在蒙特利尔训练,我也看了他们在世锦赛的表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奥瑟表示,有天赋的选手很多,但很难说日后他们会达到什么高度。“当我第一次见到陈伟群时,他还只有这么高。”奥瑟比划着自己腰部的位置,“他看起来和现在这群孩子并没什么区别,还只能跳阿克塞尔一周。我第一次看费尔南德兹的训练录像时,他也很小,还在练习后外点冰两周,并且不停地摔倒。他们后来都成为了世界冠军。所以,一切都很难说,也许这些孩子中就有未来的世界冠军。”

陈虹伊肋骨受伤还坚持参加了训练营,她说:“参加奥瑟的训练营能提高我的动作技巧,他教的滑行和跳跃可以让我在比赛中,尤其是后半段,不那么费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