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崚复出啦? 专家组成员亲自指导混双“雅思组合”

腾讯体育5月24日南宁(文/张楠)红球衣、白裙子、高高扎起辫子……当高崚手持球拍站在训练场里打起球,让人有点儿恍如隔世的感觉,似乎一下回到十年前。这次变身专家组成员的她,今天换上衣服亲自上阵指导混双。

下午三点,国家队按照训练计划来到训练场进行休赛日的训练。而混双的场地里却看到一个陌生的背影,走进一看,这个身穿红球衣、白裙子扎着辫子的姑娘居然是高崚。她跟小队员搭档,分别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打了几组对抗,还特意一些有针对性的球给年轻队员。平时一直没有间断打球的高崚,状态也非常好,风采不减当年。

其实从张军成为双打主教练的时候,就召集这些过去在双打获得过高成就的队员回到国家队当专家,指导年轻队员的训练和技术。当年他的搭档高崚自然第一批就进入到了专家组,因为家在北京,所以高崚没事就会到国家队的训练场指导大家。她也经常会参加一些专家会诊的工作,为现在双打项目把脉。

因为经常去队里,高崚对于现在队员的情况很了解,她也聊到现在年轻队员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基础没打好,很多握拍、击球的方式其实都存在问题,包括体能相比起她们当年都有差距。“不过,这些也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很快改变的,要从习惯上改变,而且也只能针对自身的情况,去调整战术。”高崚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