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正式出任男篮助教 辅佐李楠征战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日前,中国篮协正式宣布,北京现任主帅雅尼斯将进入男篮国家队教练组,他将辅佐主帅李楠征战2019篮球世界杯。

“【官宣】为充实教练组力量,更好地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邀请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出任助理教练,雅尼斯教练将于近期赴国家队履职。”今天下午,篮协官方微博这样写道。

雅尼斯对中国男篮并不陌生,在2017-18赛季担任北京队主教练之前,他就曾在中国男篮担任助理教练一职,先后辅佐过两任主教练扬纳基斯和宫鲁鸣,主要负责球队的战术训练,同时兼顾对手分析等工作,而他素以打造出色防守闻名。在北京队执教的两个赛季里,北京队都成为了CBA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的场均失分更是联赛最少,为此,雅尼斯的执教能力尤其是打造球队防守方面的能力备受认可。

这一次,中国男篮邀请雅尼斯加入教练组,也是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提升球队的防守质量,为中国男篮更好地备战世界杯。而李楠对于雅尼斯也不陌生,两个人过去在国家队同时担任助理教练时就共事过,这一次,两个人也将再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雅尼斯担任北京队主教练之前,李楠还曾邀请他担任男篮红队的助教,但由于无法兼顾两个职位,雅尼斯当时没有加入男篮红队。但现在为了帮助中国男篮,雅尼斯选择了加入。

而据北京男篮官方表示,雅尼斯将在近日就到国家队赴任,他将从5月27日到9月15日期间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和球队一起备战世界杯。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