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堪比梅西的西甲两双先生是谁?专访皇马旧将:C罗是我永远的榜样

采写/朱柯宇 吴昊宇 发自西班牙塞维利亚

在结束了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前的训练课之后,巴勃罗-萨拉比亚如期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只是约莫一个小时之前,本赛季状态井喷的他,再一次与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无缘,萨拉比亚的失落感可想而知。

萨拉比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各项赛事打入22球,贡献14次助攻,本赛季西甲除梅西之外仅有的进球助攻都上双的“两双先生”,整个赛季制造进球最多的西班牙球员,这都是萨拉比亚本赛季耀眼的成绩。即使无缘国家队名单,也不能掩盖萨拉比亚本赛季疯狂的表现。曾经的萨拉比亚是与赫塞,莫拉塔,巴斯克斯,卡瓦哈尔等人齐名的皇马青训营优质产品,但最近几个赛季,他在塞维利亚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感激蒙奇知遇之恩 难忘淘汰曼联的高光时刻

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萨拉比亚,难以掩饰眼中的失落感,毕竟这位本赛季有着现象级别发挥的塞维利亚飞翼,刚刚得知了自己又一次落选国家队。但谈到自己在塞维利亚的这些年,这位曾经作为皇马拉法布里卡青训营中天之骄子的球员,还是满怀感恩之情,一切都源于2016年夏天,号称“鹰眼”的塞维利亚体育总监蒙奇将他从赫塔菲以区区40万欧元的价格带到了这支安达卢西亚大区球队,而如今,本赛季数据爆炸的萨拉比亚,在转会市场网站上的身价也直逼4000万欧元。

蒙奇与萨拉比亚的关系十分亲密

“蒙奇先生是对我很重要的人。”谈到蒙奇,萨拉比亚满满都是感激,“因为正是他把我带到了塞维利亚,他向我展示了他的一片诚意,我们认真谈了之后我很开心做出了决定,我和蒙奇之间的情感是非常亲密的。”离开塞维利亚转投罗马之后,蒙奇原本被认为会前往阿森纳掌管转会大权,但最终他还是回归让他功成名就的塞维利亚。“我感觉非常好,首先蒙奇是真正的塞维利亚人,他骨子里一直都是塞维利亚死忠,也是塞维利亚管理层举足轻重的人物,他的工作非常出色,”萨拉比亚如此评价蒙奇的回归。

上赛季萨拉比亚曾在对阵拜仁的欧冠比赛中打入一球

“我在塞维利亚已经效力了三个赛季,也踢了很多场比赛,在这里每一天都感觉很棒,最难忘的一些时刻,有上赛季和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此前我们在八分之一决赛还淘汰了曼联,这些都是很值得我留存的重要时刻。”上赛季欧冠淘汰赛与拜仁的较量,萨拉比亚在两回合淘汰赛中为塞维利亚打入唯一进球,但难阻球队抱憾出局,即便如此,在他的眼中,上赛季塞维利亚3球落后绝平利物浦,淘汰曼联,与拜仁打得有来有回的欧冠之旅依旧是难以忘怀的。

为皇马出战感到“梦想成真” 卡斯蒂亚的日子弥足珍贵

作为土生土长的马德里人,萨拉比亚一直有着在伯纳乌身披皇马的白色战袍征战的梦想,而当年在拉法布里卡青训营效力的他,与莫拉塔,赫塞,卡瓦哈尔等人一起成长,这批皇马青训的优秀球员也结下了深厚友谊,“卡瓦哈尔是我足球生涯中的至交好友,还有当时经常与我一起的莫拉塔,巴斯克斯等人,我和他们在卡斯蒂亚度过了难忘时光。”萨拉比亚还透露,自己与好友卡瓦哈尔一同建立了一所足球学校,服务于广大和他们一样有着足球梦想的孩子们。

18岁那年代表皇马的欧冠首秀,注定让萨拉比亚终身难忘

曾经的萨拉比亚被称为卡斯蒂亚阵中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时光倒回到2010-11赛季,那支穆帅刚刚上任不久的皇马,已经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与欧塞尔的较量中遥遥领先于对手,此时大概很少会有人注意到,身披33号的那位青涩小伙子与C罗击掌,第一次踏上伯纳乌的草皮,他就是只有18岁的巴勃罗-萨拉比亚。“那一天我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守着电视机,等待我的出场,我很难形容自己那一刻的心情,只感觉梦想终于成真,那场比赛将会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回忆。”

“当时最希望能够代表皇马出战西甲赛场,当然,这很难,因为皇马有着太多优秀的球员,那时候我还很年轻,而我一直为了这个目标在努力。”萨拉比亚最终还是圆了自己在西甲亮相的梦,但不是在他热爱的皇马,而是在另一支马德里大区球队赫塔菲。而最近几个赛季在塞维利亚,逐渐步入职业生涯巅峰的萨拉比亚已经成长为西甲赛场最优秀的本土攻击手之一,西媒也在呼吁国家队主帅恩里克能够给予他身披“斗牛士军团”战袍的机会。

萨拉比亚眼中不一样的C罗:“其实他非常谦逊。”

在萨拉比亚心中最难忘的那个时刻,是那场欧冠小组赛,18岁的自己首度踏上伯纳乌的草坪,在数万皇马拥趸面前登场亮相,而在这之前与他击掌的,正是他口中作为一切职业球员榜样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我儿时的偶像一直都是齐达内,而齐达内退役之后,我最欣赏的球员是C罗,他的能力,他的执着,他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榜样。”接受采访的萨拉比亚由衷说出对C罗的欣赏,而他也谈到了与C罗作为队友的短暂时光,在他的眼中,作为偶像的C罗星光闪耀,在场上寸土必争,争强好胜的性格也深深感染着自己,但身为队友的C罗,其实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一面。

“当时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他,我和莫拉塔那个时候总是形影不离,而在全队一起晚餐的时候,C罗总是与佩佩,马塞洛在一起,也会与所有人一起开玩笑。在我们青训球员眼中他就如同偶像一般,但和他作为队友,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其实真实的C罗是一个很谦虚,又平易近人的球员。而当你观察他在场上的举动的时候,你又能感知到他给人的那份感染力,这也让我由衷佩服他。”

与C罗击掌的这个瞬间,是萨拉比亚梦想成真的一刻

“C罗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萨拉比亚还强调,“每位职业球员都会以最好的球员为榜样,去向他们学习,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好。”

在萨拉比亚看来,对他影响颇深的球员是曾与他作为队友的C罗,而谈到对自己帮助最大的教练,萨拉比亚称是目前在上海申花执教的“花叔”基克-弗洛雷斯,“他给我带来了很多,他所教会我的,可以让我之后的职业生涯都受益匪浅,他告诉我。我可以成为很重要的球员。”当年离开皇马加盟赫塔菲,想来萨拉比亚心中会有一些失落,而此时与他共事的弗洛雷斯,成为了将萨拉比亚带出阴霾的那位“贵人”。“我永远都感激他。”采访的最后,萨拉比亚对于远在中国的“花叔”送出了祝福。

“花叔”弗洛雷斯是萨拉比亚最感激的教练

曾经在皇马青训的他是天之骄子,虽然一度泯然众人,但有了贵人提携和巨星的影响,让巴勃罗-萨拉比亚重新出发。在塞维利亚打出了自己最高光的一个赛季,却仍不能如愿得到国家队主帅的召唤。在皇马巴萨以外的西甲赛场,其实有着更多萨拉比亚这样为自己而耕耘,奋斗,只待一个腾飞契机的,实力远远大过名气的球员们。

认真签过名之后的萨拉比亚准备离开训练场,此时我们问到了他:“未来是否希望能够重回豪门球队闯荡?”“是的,当然。”一句恬淡的话语,却是萨拉比亚心中无尽的希冀。

结束采访后的萨拉比亚认真签名

此时能做的唯有祝福你,塞维利亚的边路魔翼,西甲赛场的低调实力派,巴勃罗-萨拉比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