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参考消息: 里皮老矣尚能战否?71岁里皮再度出任国足主教练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中国足协24日上午正式宣布里皮再次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帅,备战2019年9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里皮重新执掌国足

2016年10月,里皮首次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在其带队参加的6场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十二强赛)比赛中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随后,里皮又率队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晋级八强。不过,一直深受球迷爱戴的里皮因中国杯、亚洲杯的失利而受到争议。

前不久,国际足联正式宣布2022年世界杯暂不扩军,仍是32支球队角逐卡塔尔。虽说这一消息在预料之中,但国足的出线形势仍是紧上加紧。在这种情况下,里皮重掌帅印,不仅是国足对这位老帅的信任,更是中国球迷寄予的厚望。足协官网表示,里皮执教国家队以来,球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比赛信念。据悉,里皮将于6月开始带队组织集训、参加比赛。

回顾里皮的国足战绩,2016年11月15日,他率领中国队在昆明与自己40强赛的老对手再度过招,比赛中吴曦郑智先后射中门框,虽然最终国足未能取得胜利,但整个比赛过程让消沉的球迷又看到了希望。

2017年1月15日,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在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三、四名决赛中挑战克罗地亚队,实力上的差距让国足在场上一直处于被动,但是球员们坚持贯彻主教练战术方针的努力没有白费,国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压哨扳平比分,而之后的点球大战国足成了笑到最后的赢家。这是里皮上任后的第一次胜利,是他给中国球迷打的一针强心剂,他让我们看到了里皮治下的国足韧劲十足,世界杯我们有希望。

2017年3月23日,这个夜晚对无数中国球迷来说值得铭记,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中迎战韩国队。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前被冠以“恐韩”之名的国足本场比赛踢得并不保守,神兵天降的于大宝,以及数次门前救险的曾诚最终让国足扬眉吐气战胜了韩国,国足也从此告别了困扰多年的“恐韩”之名。

2017年8月31日,凭借郜林的点球绝杀,国足在十二强赛中1:0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陡然增大。9月5日,十二强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客场以2-1的比分战胜卡塔尔队,但遗憾的是国足最终积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五位无缘晋级。中国球迷又一次品尝到了那般熟悉的苦涩,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球迷更多的是在感叹“如果里皮能早点上任该多好。”

里皮曾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

整届十二强赛的比赛中,“银狐”共率领国足参加了6场比赛,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成绩让中国球迷看到了这位老帅执教能力。

2018年3月,中国队在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先后以0比6、1比4的比分负于威尔士和捷克,位列中国杯最后一名,强大舆论再一次将里皮率领的国足推到了风口浪尖,虽然里皮一再强调称找国际强队打热身赛有助于国足的提高,但无奈各方压力下,最终里皮不得不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道歉。同年10月,里皮宣布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结束后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目标打进亚洲杯八强”这是里皮给自己定下的KPI,但这次亚洲杯中国足平均年龄近30岁,是24支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无数球迷也因此对国足的亚洲杯之旅丧失信心。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先是凭运气以2-1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队,随后又凭借武磊的出色发挥3-0横扫菲律宾,最终中国队以积6分的成绩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面对泰国的淘汰赛中,中国队先是处于场上被动并在比分上落后于对手,但随后里皮的连续两次换人直接改变了场上局面,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对手仅仅用了7分钟,赛后媒体和球迷无不感慨“大师就是大师”。面对伊朗的比赛国足输了,0-3的比分让国足的亚洲杯之旅止步八强,而“银狐”也按照之前说好的那样离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