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议里皮回归:中国足球开启新的阶段 备战时间非常紧迫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今天,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里皮将出任中国男足主帅。对于里皮回归国足,这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许多媒体人的热议。

为什么要保密里皮执教年限?

腾讯体育记者赵宇介绍到:“里皮下周二抵达广州,然后最终敲定国足集训名单,足协应该会在下周正式对外公布,估计有23~25个人参加集训。球队的训练全部都在天河外场,里皮对于这里太熟悉了。”同时,赵宇也提出了疑问:“足协的官宣中没有里皮执教的年限,这为什么要保密呢?”

知名足球评论人董路也提出了类似的质疑:“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中国足协官宣中没有提及执教期限。走一步,看一步,也不排除时间紧迫,过渡属性。”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对于足协未给出里皮执教期限调侃道:“想想卡纳瓦罗中国杯这不清不楚的经历吧,你会觉得这算给里皮面子了。”

《足球》报记者白国华表示:“里皮刚上任的时候,我说,里皮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没想到,这个黄昏可以这么长…… ”

里皮是要马上出成绩的教练

体育媒体人潘伟力对足协的公告进行了解读:“有关里皮的官宣,再次展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为备战世预赛四十强赛,批准里皮上任’,意味着能否晋级12强赛,将成为考核里皮的重要标准。”同时,潘伟力也对里皮的执教前景进行了分析:“一旦四十强赛出局,是否还有必要再花每年两亿留住里皮,会是一个大问号。71岁的里皮是要马上出成绩的教练,不是开启一个新时代的合适人选。此前传出的1+N合同,可信度比较高。”

《天津日报》体育中心记者申炜直言国足备战时间非常紧张:“里皮这次回来,小半年的时光却没了,国足从备战卡塔尔世界杯最早的球队,变成了备战时间非常紧的队伍了。还是那句话,何必同志你何必呢?”

上海广播电视台五星体育制片人杨翼也对里皮的执教前景进行了预测:“看看最终能走到哪一步吧。”

体育评论员朱晓雨认为里皮的回归会给国足带来变化:“熟悉的配方,也许能调和出新的味道。”

中国足球开启新的阶段

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王涛认为中国足球开启新的阶段:“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里皮上任国足主帅,同时宣布上海上港集团董事长出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球开启新的阶段,必然大动作!大家有何期待?有何谏言?

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员刘嘉远认为中国足球缺里子和面子:“里皮这两个字,一个是里子,一个是面子,就是中国足球缺的和要的。新一段旅途开始!”

《南方都市报》体育记者丰臻表示:“里皮上任我没什么期待,但陈戌源上任我有一些期待。对中国足球来说,管理制度上的改革比国家队成绩更重要。”

著名体育评论员姬宇阳也对里皮的执教前景进行了分析:“从风险控制来看,里皮各方面不需要什么磨合,算是在安全范围里,比较合适的人选吧。”同时,姬宇阳认为国足世预赛能不能出线还得实力说了算:“当然,世预赛是主客场循环最终以积分来决定出线的比赛,最后能不能出线,大概率还是实力说了算。”

(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