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硬仗在行!去年破国安冠军梦这次还要阻击

恒大亚冠的5次生死战,每次都能取得如自己所愿的结果。不过上港自从上赛季双杀恒大完成蜕变以来,同样擅长硬仗。上赛季争冠的关键时期,上港就在工体跨过国安,不仅直接导致国安退出争冠集团,自己的士气也大振随后一路狂飙最终问鼎。第11轮中超,面对携10连胜之势来袭的御林军,上港唯有再次阻击,才能将本赛季的争冠悬念延续下去。

恒大擅长硬仗?上港也不俗

1-0击败大邱,恒大生死战拿到3分,力压大邱晋级亚冠淘汰赛。征战亚冠以来,恒大的5场生死战全部取得如自己所愿的结果,“硬仗看恒大”,成为媒体疯狂吹捧的主题。但2017赛季未能逆袭恒大的上港,进入2018赛季气质蜕变,几场硬仗全部过关,在中超赛场,上港似乎比目前的恒大更为擅长打天王山战役。

国安上港迎来争冠关键战

上赛季的第16轮,上港在客场0-1不敌大连,似乎又让恒大看到逆袭的希望。然而让恒大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上港去年最后一次掉链子,随后上港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令身后追赶的恒大无计可施。让恒大有些绝望的较量,就是上赛季第13轮的补赛,武磊开场1分钟的闪击,让上港握有主动权,但恒大扳平后,上港并没有就此失去心气,凭借埃尔克森的制胜球2-1拿下。

这场天王山战役的胜利,让上港完成蜕变,随后客场面对国安1-0取胜,争冠最关键时期连遇鲁能和恒大,上港又是4-2和5-4连胜,就此将冠军揽入怀中。尤其是做客天体与恒大的那场进球大战,上港上半场结束时被恒大3-2反超,但佩雷拉的球队就是能扛过保塔组合的冲击,最终从天体带走3分。

上赛季最经典一役,上港客场5-4恒大,一举拿下冠军

本赛季主场和鲁能的较量,李霄鹏的球队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但抛开裁判的因素,上港能在10打11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就足以证明这支球队的气质。

去年毁国安争冠梦,这次上港要阻领头羊

国安上赛季从长期领跑,最终跌倒第4收官,断崖式的下滑始于客场0-1不敌恒大,但压垮御林军的最后一根稻草却是上港。连续输给恒大和贵州之后,国安当时的争冠形势岌岌可危,主场面对上港只有取胜这一个选择。而上港要想继续压制身后的恒大,同样只有在工体拿下国安,强强对话,比拼的已经不是实力,反而是球队的心态。

上赛季,上港在工体击败国安

胡尔克第66分钟的致命一击,让两队的命运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安彻底退出争冠集团,最后在足协杯赛场力压鲁能找回面子。而上港在工体拿到3分后,直奔冠军而去,完成了队史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的壮举,只落下身后落寞的恒大,恒大王朝至此崩塌,想要重现更是难上加难。

这一次的天王山对于双方来说又极为关键,作为卫冕冠军,上港落后国安5分已经是天然的劣势,只有赢,将分差缩小到2分,上港和身后的恒大才能继续向国安施压。而御林军则有多个选择——平局,领跑优势不会缩水;取胜,基本让争冠悬念失去。并且御林军还有一个更宏伟的计划,就是追赶鲁能的13连胜神迹。

上赛季,上港亲手将冲冠的竞争对手踢出争冠集团,本赛季,上港卫冕路上的最大阻碍就是国安,能否在御林军亚冠出局士气受损的时候,再给国安当头一棒?

恩怨对决,重演超级杯一幕?

上港的前身东亚,升上中超的初期,基本上对御林军未能产生威胁,双方的梁子2017赛季才结下。上港在主场5-1送给国安史上平纪录的最大比分失利,随后上港在工体,又凭借奥斯卡的制胜球,史上首次双杀国安。

2018年的四番战,其中中超赛场,上港主场作战时,胡尔克的伤退导致球队被国安2-1逆转。而足协杯1/4决赛较量,上港拒绝调整首回合的比赛日期,国安缺少奥古斯托的情况下2-1战胜上港,狠狠出了口恶气。次回合较量,上港则被国安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扳回1球,双方总比分3-3战平,最终被拖入点球大战,御林军笑到了最后。随后就是胡尔克在工体完成致命一击,上港让国安的中超争冠梦碎。

总体上而言,去年的四番战,双方打成了“平手”,上港中超问鼎,而国安则拿到足协杯。今年年初的王中王对决,上港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2-0击败国安捧起了超级杯冠军。与超级杯的较量相比,双方这一次的联赛相遇,都无法拿出最强阵容,上港少了吕文君,国安则缺了张稀哲、池忠国。但这次对决不在中立场地,上港有主场之利,而且只有赢球,上港才能让御林军的领先优势“缩水”,才能让争冠悬念延续下去。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