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放空炮!说好的保护主场呢? 他末节被小卡完爆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季后赛东部决赛继续进行,雄鹿在主场以99-105负于猛龙,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处于2-3的落后。此役阿德托昆博18投9中(三分球3中2)、罚球9中4,拿了2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第四节被莱昂纳德完爆。

主场优势成为这轮系列赛非常关键的因素,雄鹿在主场赢下了前两场比赛,然后在客场又输掉两场比赛。“很显然,我们需要在第五场比赛中保护好主场,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阿德托昆博说,“但是我们没有压力。我们就是享受比赛,努力打球,做好自己,努力赢下比赛。”

回到主场的雄鹿和阿德托昆博,在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气势,比赛一上来阿德托昆博就造成莱昂纳德犯规,只是两罚不中颇为遗憾。此后阿德托昆博分别助攻布罗格登和洛佩兹得分,在首节进行到7分17秒时,他又助攻布莱德索得分,带领雄鹿成功打出18-4的开局。

像往常那样,每当阿德托昆博往篮下冲击的时候,他都会遭到多名猛龙球员的封堵,但今天他在突破分球这方面做得很好。在首节所打的9分钟里,阿德托昆博虽然5投2中仅得到4分,而且在罚球线上3罚不中,但是他却送出了5次助攻,这是雄鹿在首节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的关键。

次节中段雄鹿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得分荒,阿德托昆博的一次扣篮都扣飞了,猛龙趁机打出高潮将比分反超。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阿德托昆博是雄鹿的领袖,他果断站出来命中三分,为雄鹿稳住了局势。可以看出这一节,阿德托昆博明显打得更有侵略性,在本节还剩1分01秒时,他抢到防守篮板后直接大踏步发动反击,在丹尼-格林的盯防下,他毫不犹豫地直接冲击篮下,然后穿过莱昂纳德和伊巴卡的包围圈,最后隔着格林和伊巴卡完成单手扣篮。

在完成扣篮往回跑的时候,阿德托昆博龇牙咧嘴显得非常霸气;的确,一挑三,最后还隔着两名防守球员完成扣篮,他的确霸气。

第三节初,阿德托昆博在强行往篮下突破的时候,鼻子右侧的脸部被莱昂纳德的右手戳出了血,没关系,他继续奋战,在雄鹿接下来的进攻当中,他在篮下接到米德尔顿的传球后,直接隔着莱昂纳德完成扣篮,用这种方式复仇莱昂纳德。

只是这一次,阿德托昆博放了空炮,没能带领球队捍卫主场。而且第四节他再一次暴露了自己在关键时刻进攻办法不多的缺陷,整个第四节仅得到6分,被在第四节拿了15分的莱昂纳德完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