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邵婷:山猫主帅对我很耐心 期待拿下WNBA常规赛首战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北京时间25日早上7时30分,2019赛季WNBA常规赛将正式打响。这赛季的WNBAA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将会非常不同,因为十年后又一次出现了中国女篮球员的身影,而且还是两位。韩旭和邵婷将分别代表纽约自由人与明尼苏达山猫出战。25日8时,韩旭首战印第安纳狂热,而邵婷则在26日8时迎战芝加哥天空。

两支球队,两名中国球员,这个夏天,在大洋彼岸我们又有了新的关注点。相比韩旭而言,邵婷对WNBA和山猫并不陌生,2年前她曾到队试训,参加了季前赛,而这一次,熟悉之外也有陌生的一面,因为这次与两年前完全不同,她得到了正式的全赛季合同,将会正式出战WNBA。

4月29日从北京出发,随山猫经历了三场季前赛,场均5分钟拿到1.3分,邵婷依然在适应新的环境,而这近一个月时间,她准备的怎么样,对于自己的WNBA赛季,她如何看待,腾讯体育特意专访了邵婷,一起来听听她的感受。

邵婷谈新赛季WNBA

腾讯体育:跟随球队的这几场季前赛,谈谈自己的感受?

邵婷:这几场球虽然我打的时间不长,大家也处在磨合的阶段,在场下,我也是不断地学习,文化上也有差异,我也是在不断适应新的战术体系。只要教练派我上场,就会努力争夺每一个球,跑对每个战术。

腾讯体育:与中国女篮的季前赛,有什么有趣的事?同场竞技觉得不一样在哪?

邵婷:和中国队打也是很奇怪,第一次对手是中国队,之前都是代表中国队与其他队比赛。但是在场上,是竞技体育,你在哪个队就会顽强拼搏,我在山猫就会发挥我的特点,中国队打得也很棒,打一场进步一场,希望我们能在不同的球队共同成长,等大家会合时都有质的飞跃。

邵婷季前赛代表山猫对阵中国女篮

腾讯体育:在山猫与队友的交流如何?

邵婷:球队的氛围特别好,对新来的队友特别热情,在拉斯维加斯也一起打了高尔夫球,一起去老板家吃饭,大家都是其乐融融。在场上,大家有什么问题都会主动提醒,你不会她也会积极告诉你。我觉得这个氛围特别好。

腾讯体育:所以球队磨合的不错,已经为常规赛做好了准备?

邵婷:对,我们第一场对芝加哥,教练组与球员都在准备对手的技战术打法,针对季前赛的一些问题去改变球队,希望第一场可以取得好成绩。

腾讯体育:在主帅采访中,她对你的评价很高,她平时对你是否有单独的指导,对于新赛季对你有什么要求?

邵婷:首先很感谢教练让我加入山猫,在球场还是私下对我都很好。在球场上,有时我不太明白会主动告诉我,耐心为我做示范。私下也很热情,也会交流一些生活问题,包括中西方文化差异,总之教练就是十分热情。

腾讯体育:对于即将开始的常规赛,自己的感受?

邵婷:这是我第一次打WNBA,心情还是比较激动,不管我在不在场上,我觉得作为一支球队,为了球队的利益就是获得胜利,希望我们第一场常规赛可以赢下。

(腾讯驻明尼苏达特派员 尚雨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