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62岁大爷仍在羽坛征战?这些人告诉你梦想从来都和年龄无关

文/黄凯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苏迪曼杯赛场,61岁的以色列教练兼队员斯维特拉娜再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其实,在世界羽坛,像斯维特拉娜这样的高龄选手还有很多,美国62岁的“爷爷级”选手福格提仍在一线征战,36岁的林丹还在为第五次参加奥运会而努力。他们的执着和坚持,源于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无论比赛胜负,他们都值得球迷尊敬。

62岁的马修-福格提仍在羽坛征战

福格提:62岁仍在征战羽坛

如果评选世界羽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那非美国老将马修-福格提莫属。因为,今年他已经62岁了。

本应该在家里安享晚年,福格提却还在和一帮年轻人比赛,羽毛球已经让他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其实,福格提并不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他真正的职业是一名海军医生,曾参加过海湾战争,羽毛球纯属“业余爱好”。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福格提开始参加羽毛球比赛,曾经四次获得全美羽毛球锦标赛男双冠军;21年前,福格提参加了巴西一项邀请赛,还和搭档一起在男双比赛中夺冠。

福格提八次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男双世界排名曾经在2010年到过第58位,男单世界排名最高打过第168位,混双最高排名到过第413位。

去年,61岁高龄的福格提还参加了韩国羽毛球公开赛,资格赛中输给了中国小将周泽奇。

老夫聊发少年狂,就是福格提的真实写照。这位永远不服老的“爷爷级”选手,注定还会在羽坛打拼下去。

斯维特拉娜和儿子米沙

斯维特拉娜:61岁仍在出战苏杯

与62岁的福格提相比,61岁的以色列教练兼队员斯维特拉娜有过之而无不及。

斯维特拉娜祖籍俄罗斯,曾获得过欧锦赛的女单铜牌。后来,她举家移民以色列并加入以色列国籍,开始代表以色列参加国际比赛,斯维特拉娜多次获得以色列国内比赛女单冠军。

八年前的青岛苏迪曼杯,斯维特拉娜和儿子米沙一起搭档打混双比赛爆红,这对“母子组合”成为苏杯赛场的耀眼明星。

八年后的南宁苏迪曼杯,斯维特拉娜和米沙再次来到中国参赛。已经61岁的她没有上场比赛,而是在场边指导儿子。以色列队先后输给德国、加拿大、新加坡遭遇三连败,儿子米沙却拿到了一场胜利,这让斯维特拉娜感到很开心。

斯维特拉娜还会继续打下去,她将和儿子参加即将到来的欧锦赛。

李炫一

李炫一:39岁依然老而弥坚

韩国老将李炫一已经39岁了,作为和陶菲克同时代的运动员,李炫一还在赛场拼杀。

李炫一三次参加奥运会(2004、2008、2012),一次止步16强,两次获得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两次铜牌争夺战中,李炫一都输给了中国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输给了陈金;2012年奥运会,他输给了谌龙。

李炫一号称巡回赛之王,多次获得巡回赛冠军;在世锦赛上,最好成绩仅仅是2006年的第三名;亚运会赛场也没有拿到男单冠军,只是随韩国队拿到过男团冠军。

或许,李炫一注定成为一名悲情人物。但是,这位39岁的老将依然老而弥坚,他的实力还是顶级。只要还能打得动,李炫一就会坚持下去。

林丹仍在追梦

林丹:36岁还在冲击奥运会

作为世界男子羽坛最伟大的选手,林丹已经无需再用冠军证明自己。

双圈全满贯,超级丹创造了空前绝后的纪录。如今,随着年龄增长,林丹的状态有所下滑。不过,这位36岁的老将仍然不想退役,他渴望第五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这两年,林丹的战绩一般,很多比赛都遭遇一轮游,超级丹变成了“林一轮”。不久前的羽毛球亚锦赛上,林丹被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以两个21-10横扫,止步第二轮。今年的苏迪曼杯,林丹也没能获得参赛资格。种种迹象表表明,林丹距离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梦想越来越远。

林丹不会就此放弃,只要有希望,他就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李宗伟也还没放弃

李宗伟:37岁与病魔斗争准备复出

提到林丹,就不得不提李宗伟。这位和林丹同时代的老将,如今还在和病魔做斗争。

去年七月,李宗伟不幸罹患鼻咽癌。经过手术治疗,李宗伟恢复良好,并开始训练准备重返赛场。遗憾的是,由于身体和状态原因,李宗伟的复出时间一再推迟。从马来西亚超级赛到全英公开赛,都没有看到李宗伟的身影。

本届苏迪曼杯,李宗伟依然没有参赛,何时复出还遥遥无期。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即将开始,李宗伟第五次征战奥运会的前景已经蒙上了一层阴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