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定了!篮球世界杯公布全部比赛时间:一三五看中国 二四六看美国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9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后,国际篮联(FIBA)正式公布了本次赛事的全部赛程和比赛时间。

由于国际篮联(FIBA)对于本届世界杯的规则大幅度修改,因此今年的世界杯将和以往(含世锦赛)完全不同。在取消了洲际赛事(欧锦赛,亚锦赛等等)和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挂钩之后,世界杯排名将影响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今年的中国男篮世界杯将迫使各个国家全力以赴。

而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杯赛程当中,所有球队都是两天一赛。8月31到9月5日为小组赛第一阶段,9月6日到9月9日为小组赛第二阶段,9月10日到9月15日则是最后的淘汰赛阶段。

中国能否小组出线?对阵波兰很关键!

在小组赛第一阶段,大家最为关心的事情,一定是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

从赛程来看,中国队对手依次是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比赛分别是在8月31日,9月2日,9月4日的晚上8点。可以说,因为国际篮联(FIBA)刚刚宣布的今年三项FIBA大赛东道主都将会成为种子球队的规则使得中国队占据了极大的利好。

科特迪瓦世界排名仅为64位,是非洲赛区最后一个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而波兰是时隔52年首次重返世界杯排名为25位,中国队是第30位,来自南美的委内瑞拉则是是20位。

所以说,即便是中国被分到了实力最弱的小组也不代表中国队是稳稳出线的,至少从排名来看,中国队能压制的不过只有非洲兄弟科特迪瓦罢了。所以说,中国队一定要放平心态,一场一场的去拼下胜利。

早在2018年的9月底李楠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后,中国男篮对于2019篮球世界杯的准备就已全面升级。目前,中国队仍然在拉练和接下来的热身赛中挑选最终的世界杯大名单。

对阵波兰,阿联可能将会遇到CBA的老对手,效力吉林的马齐-兰佩,这个赛季马齐-兰佩仍然可以场均为吉林贡献24.8分13.3篮板不可小觑。只是前些日子里,代表波兰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兰佩和球队关于伤势闹出不快,是否能代表波兰出战将会成疑。在“波兰铁锤”戈塔特已经确认不会出战的前提之下,如果兰佩也出现临时退赛的情况,那将对波兰队造成很大的影响。

而同组当中,排名最高的委内瑞拉队里不乏为法甲,西甲,阿甲这些顶级篮球联赛效力的球员。虽然不为中国球迷所了解,但是他们很有可能给中国带来最大的麻烦。本次世界杯,也是中国对自打1990年世锦赛后,第一次与委内瑞拉交手。

除了中国队以外,中国队最关注的可能就是美国队了,喜爱NBA的球迷们,最期待的便是梦之队大名单出现的一刻。

可惜的是,美国这边也仍然没有给出最后的大名单。这届梦之队是波波维奇首次挂帅,科尔则会担任波波助教,梦之队的35人大名单中也可谓人才济济:内线有安东尼-戴维斯、德雷蒙德-格林、德拉蒙德、布雷克-格里芬、小乔丹。锋线有詹姆斯、乔治、杜兰特。后卫线上则拥有利拉德、韦少、哈登、保罗、库里、沃克、欧文、等等,竞争十分激烈。

一三五看中国,二四六看美国

最后谁会脱颖而出,谁又会临时退出,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

看到这豪华的训练营阵容,似乎今年的冠军又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了。然而,对于志在必得的美国国家队来说,这一年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夺得世界杯的冠军——根据美国国家队的指导肖恩-福特所说,美国篮球同样在把眼光放在了接下来的青少年国际篮球比赛当中。

有未来的美国篮球,才是经久不衰的美国篮球。

本届世界杯当中,E组的美国的比赛被安排在了9月1日,9月3日和9月5日的晚8点半。他们的对手依次分别是捷克,土耳其与日本。比较好的一点是,美国队的比赛和中国队的比赛是完全错开时间的,这样一来中国球迷们就可以连续6天一三五看中国队,二四六看梦之队,每天都有喜欢的比赛了。

此外,作为亚洲球队却不幸地与美国队分到一起的日本队今年也是值得一看的。

日本队拥有渡边雄太这位NBA级别球员,混血前锋八村塁在NBA新秀榜单上也是榜上有名。作为冈萨加的一员,八村塁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打进NCAA四强的亚洲球员。日本队能让美国队拿出什么样的状态,也是今年世界杯的中国男篮需要关注的看点之一。

世界豪强的黄金一代在谢幕

在欧洲豪强方面,西班牙队很有可能因为伤病损失保罗-加索尔,他和弟弟马克-加索尔的高低位配合也将就此不见。那么,西班牙队要靠什么新的战术体系弥补大加的离去呢?这也是斗牛军团面临的巨大难题之一。

而在南美的阿根廷队,随着吉诺比利,奥博托,诺西奥尼,普利奇奥尼等等的“阿根廷黄金一代”悉数离去后。唯有“钻石”路易斯-斯科拉仍然在苦苦坚持。随着老将们的逐个退役,阿根廷的中生代队员开始步入生涯的巅峰年龄(27-29岁)。

如今,阿根廷的排名高居世界第五。

更多的看点,将随着世界杯的开幕在即一一呈现。

篮球世界杯32强小组赛赛程

(文/看不清的篮球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