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林书豪:我一直在等一个机会 个人打法很适合季后赛

2019年1月9日,猛龙、独行侠和老鹰完成三方交易,林书豪被交易至猛龙。

当时球迷和媒体普遍认为,猛龙的洛瑞和范弗利特状态不佳,林书豪很有可能重现当年尼克斯林疯狂的奇迹。

被交易到猛龙后,林书豪打了23场常规赛,场均18.9分钟,拿到7.0分、2.6篮板、2.2助攻,虽然命中率一般,但是还是展现了足够的进攻天赋。

可是到了季后赛,林书豪竟然遭到了弃用。

16场季后赛,林书豪仅在其中7场比赛中登场亮相。整个季后赛林书豪仅仅代表猛龙上场26分钟,在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

另一方面,猛龙的第二控卫范弗利特状态低迷,季后赛命中率不到30%,三分命中率仅有25%,却326分钟的上场时间。

于是球迷不干了,中国的球迷早就已经喊出让“范乔丹”休息,林书豪多打打的口号。就连前NBA球员帕金斯都高呼:“赶紧让范弗利特下场吧,让米克斯或者林书豪上场。”

所以当林书豪坐在腾讯体育特约记者Coral面前的时候,我们从他的眼底能够看出一些不一样的情绪。

虽然在猛龙季后赛的表现和获得的机会都不尽如人意,但是林书豪还是保持着自己的礼貌,向腾讯体育的网友友善的打了招呼:“Hello,大家好,很开心可以访问,谢谢你们都支持我们。”

这里的“我们”指的自然不仅仅是林书豪,还包括他现在的球队猛龙。虽然只是猛龙的新人,但是林书豪对于多伦多的环境赞不绝口:“非常喜欢多伦多,我觉得有很多中国人,亚洲人,加拿大人非常有礼貌,非常喜欢我们的球队,我们的比赛。这里有很多很好吃的餐厅,就是有些时候比较冷。”

礼节性的客气之后,当话题转移到篮球上时,我们还是听出了林书豪内心的不甘。

对于自己的能力,林书豪从未怀疑:“我觉得我可以帮助我们球队,我觉得我的打法是很适合季后赛的打法,在比较紧张,防守贴的比较紧的时候,我的突破和投篮都可以帮助一支球队。比如我在黄蜂队的时候,当我们有这个季后赛,我就表现的比较好。”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林书豪成为猛龙的边缘球员呢?

看得出来,谈到这个话题,林书豪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我觉得和我常规赛最后阶段是有关系……”

讲完这句话后,林书豪停顿了好久,若有所思。

一段沉默之后,他接着说:“我可能能了解他(教练)的想法,可是我也知道只有20场比赛,这是一个很短的时间。我知道我可以打的更好。就是需要了解我的队友,需要一点点比较多的时间,我才可以打的比较舒服。到最后我开始打得舒服的时候,我就没有那么多机会,所以很可惜,现在一直等一直等。我希望有一个机会能够帮助到猛龙,我知道我如果有这个机会一定能帮助球队。”

讲到这里,林书豪又停顿了一下。

“所以,是的,有时候就是这样子,”这句话到底是林书豪对我们所说,还是对着他自己所说,我们并不清楚。

而对于夺走了自己大部分上场时间的范弗利特,林书豪并没有太多的怨言,一切其实还是教练的安排。

林书豪表示:“这不是关于范弗利特的讨论,我跟他也可以一起打。我跟他一起打1分钟,2分钟,5分钟,只要有这个机会,我都会帮助球队。我知道我可以帮助这个球队,我会尊重我的教练,我会为球队牺牲。有机会我当然希望上场,如果我没有这个机会,我就会一直和队友讲话(鼓励他们),或者跟他们击掌,帮助他们加油。”

但是,坐在替补席上的绝对不是林书豪心甘情愿做的事情。

对于自己的目标,林书豪很坚定!

“当然了,我想要有一个机会!”

没错,也许对于林书豪来说,他缺少的,仅仅是一个表现自己能力的契机而已。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