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谈落选最佳阵容:我宁可去赢得NBA总冠军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NBA在今日公布了2018-19赛季最佳阵容,勇士后卫克雷-汤普森遗憾落选,据勇士记者安东尼-斯拉特透露,在得知自己无缘最佳阵容后,汤神表示,相比较获得最佳阵容,自己宁可去赢得NBA总冠军。

克雷-汤普森此前入选了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但自从2015-16赛季之后,他还从未入选过最佳阵容,当得知自己再度落选最佳阵容时,克雷-汤普森一开始表现出失落的一面,不过,他很快就给出了自己的回应。“喔,我没有入选?”克雷-汤普森反问道,“其实这也没什么,当你连续五年进入NBA总决赛时,这是很多入选最佳阵容的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你认为这个联盟里有那么多比我更出色的后卫?我不觉得。”

克雷-汤普森继续说道:“当你连续五年进入总决赛时,这已经是一个历史级别的球队,所以,无论怎么说,相比较去追逐最佳阵容,我更愿意去赢得NBA总冠军,这(落选)没什么大不了。”

在本次公布的最佳阵容中,勇士有两位球员入选,库里进入了最佳阵容一队,而杜兰特则是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队。

本赛季,克雷-汤普森场均拿到21.5分3.8个篮板2.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7%,三分命中率为40.2%,在季后赛中,汤神同样扮演着关键的角色,他场均拿到19.1分,三分命中率为39.3%。

对于克雷-汤普森而言, 落选最佳阵容不仅仅意味着缺少了一项荣誉,而且会对他续约构成潜在的影响。

按照规定,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提供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1、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2、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3、这名球员需要满足以下两个要求之一:a、需要在续约前一个赛季进入最佳阵容、获得MVP或最佳防守球员;b、也可以在签约前3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2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或者获得1次获得MVP。

考虑到汤神之前两年均未能入选最佳阵容,因此这是他最后的机会,而最终落选也意味着他无法获得指定老将条款去签下一份超级顶薪合同。

勇士目前正在为总决赛做准备,对于汤神而言,他仍然会在比赛中去证明自己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后卫之一。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