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L春季青训营:BLG获状元签 RNG创最高签约金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9春季职业青训营在武汉落下帷幕。来自官方线上线下渠道报名、俱乐部派选等多渠道共51名选手结束了三周的青训营生活,经过线下教练培训、训练赛培训,Rank训练、表演赛等重重环节后,共40名选手进入后最终的选秀环节,最终35名选手被俱乐部签约。

选秀规则:投票+竞标

本次青训营拓宽了选手选拔渠道,除了正常的官方线上、线下报名的渠道外。还特意开启了网咖报名渠道和俱乐部派选渠道。俱乐部派选选手为与俱乐部推选选手,在经过三周的俱乐部观察和考察后。最后1天将进行选手最终的表演赛及选秀大会。

为了保证选手的个人利益,本次选秀大会采用投票加公开竞价的方式。流程如下:

一、投票

共分为两轮,每一轮每支俱乐部拥有5张选票,从表演赛开始即可开始投票,5张票要投给自己最希望参加竞标的5名选手,俱乐部在每一轮选秀都只能参加自己投票选的5名选手的竞标。

根据选手的得票数量,得票数第1 的选手将会第一个参加竞标,以此类推,同票情况下,同票选手拥有相同的名次。

当所有选手都被竞拍走,或没有队伍愿意继续在本轮参与竞标,则本轮选秀结束,第二轮选秀从投票环节重新开始

二、竞标

根据投票情况,从高到低对选手依次进行竞标,选手按照排名进行底价的制定(单位:人民币):

第1名:15000 RMB

第2名:13000 RMB

第3名:10000 RMB

4-10名:5000 RMB

11-20:3000 RMB

21-40:2000 RMB

第一轮竞标:对一名选手开启竞标的时候,各队伍按底价,各自决定竞标价格,然后递给官方,进行不公开的比价,取5支出价最高的队伍进入第二轮竞标。

第二轮竞标:出价最高的5支队伍公开自己的价格,以最高出价的价格作为选手本轮的标底价,进行公开的竞标,每次叫价需增加标底价的10%。

最终出价最高的队伍获得选手,若有多支队伍的最终出价达到价格上限,则选手有权利进行反选,本届青训营(2019年春季青训营)选手顶价为50万人民币。

在选手与俱乐部确定试训关系后,俱乐部将支付竞标价格的30%给予到选手个人或选手所属原俱乐部。顺利通过试训并签约正式合同后,俱乐部将会将余下的部分费用在扣除个人所得税后给到相应的选手或选手归属原俱乐部。

俱乐部派选的选手,俱乐部具有优先回购权,回购价格为成交价格的1%~5%,价格越高成交价格比例越低。如俱乐部不回购,则形成正式的交易关系,出价俱乐部将支付相应的培养费给到选手俱乐部所属方。

在竞标结束后,选手将有权选择放弃前往俱乐部的机会——16岁以上未成年选手,将与选手家长沟通授权后签约。所有未能入选的青训营选手,联盟将记录在案,在下一次青训营举办前,这些选手将不能与任何一家俱乐部签约,以保证选秀大会的公平性。

选秀结果:BLG、RNG、EDG收获投票前三名

在经过第一轮投票后,共有三名选手获得了俱乐部最高选票。他们分别是TOP02吴玥玮,17岁获得12家俱乐部青睐,来自官方线上选拔渠道;SUP04党博霖,18岁获得7家俱乐部青睐,来自官方线上选拔渠道;MID06张力中,17岁获得6加俱乐部青睐,来自官方线上选拔渠道。在经过多轮的激烈竞拍后,这三名选手分别与BLG、RNG与EDG签约。

获票最多的三名选手去向:

TOP02吴玥玮——BLG 12支俱乐部对他感兴趣

SUP04党博霖——RNG 7支俱乐部对他感兴趣

MID06张力中——EDG 6支俱乐部对他感兴趣

SUP04党博霖与JUG07朱文翔以及TOP02吴玥玮也创造了本次青训营前三的签约费记录。对应的金额为:

SUP04 党博霖——RNG 286000RMB

JUG07 朱文翔——RNG 105000RMB

TOP02 吴玥玮——BLG 99000RMB

除此之外,本次选秀大会共有40名选手参加,最终有35名选手与俱乐部签约了试训合同。他们的去向如下:

在选秀大会结束后,我们采访了签约到相应的俱乐部。俱乐部分别表达了他们对于选手引入的想法。

俱乐部:青训选手代表的可能性

BLG经理——李心渊

签约选手:

TOP02:17岁来自官方线上选拔渠道,获得12支俱乐部青睐,签约价格99000RMB

BLG俱乐部很重视俱乐部的氛围,不管是选手、教练、后勤团队、工作人员都需要符合沟通良好,态度良好的俱乐部标准。毫无疑问,TOP02身上拥有我们俱乐部非常看重的素质。

其次,BLG青训教练小金全程参与了本次青训营,他对大部分选手都有很深入的了解。其中,TOP02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小金教练观察到,他滑动鼠标的速度特别快,他拥有非常细腻的操作。在职业电竞中,这是很难通过后天培养的天赋。其次,TOP02在沟通上也特别好——没有任何无效沟通。

BLG本身对于青训非常重视,现在有的青训选手都非常年轻又具备潜力,LDL春季赛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亚军。在已经具备一个成熟团队的情况下,这次青训营希望挑选出那些比较有天赋的选手。

英雄联盟是一款团队游戏,希望用我们优秀成熟的团队,去帮助这些选手快速成长,也希望他们能成为BLG青训集团中强大后备力量,在未来帮助BLG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12张选票某种程度也说明了大家对他天赋的认可。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拿下了这名选手。

RYL经理——江大成

签约选手:

SUP04:来官方方线上报名渠道,获得7支俱乐部青睐,签约价格286000RMB

JUG07:来自官方线下报名渠道,获得4支俱乐部青睐,签约价格105000RMB

我觉得现在电子竞技发展如此蓬勃,如此多选手展露头角,我们对于好的苗子挖掘和培养也相当看重。RYL(RNG青训)对一名青训选手的评判其实包含了多个维度——不单单是线上操作,他的个性、沟通、甚至是形象,都是我们考量的要素。

SUP04是我们认为非常有潜质的一名选手,尽管他现在是没有职业经历的素人。但我们非常看重他的性格——一名性格优秀的选手,无论是自己训练,还是跟队友的沟通和相处,再是自身的可塑性,都比较难能可贵。加上他比较年轻,值得我们付出,在跟上级确认过的情况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以这样的价格(286000RMB)签下这名选手是合理的。

JUG07(右一)

打野毕竟是决定游戏前15分钟到20分钟的方向,任何有天赋的打野选手,都是我们希望去得到和培养的。

JUG07,自己有一段韩服Rank的经历,还取得过比较高的分数,英雄池也非常全面。他与SUP04有着一个相同点——性格。在竞标之前我们的教练对他进行过一段时间的执教和观察。他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有自信,同时也很谦虚。积极度与热情,是选手很重要的特质。在这样的考虑下,我们选择签下这名打野选手。

SUP04

虽然这两名选手来未来的成就和潜质到底能发挥到多少现在还看不出,但至少说这一次从其他俱乐部和我们的竞标的情况来看。大家对这两名选手都非常的重视,也更加验证了我们的选择是好的。

我们并不会觉得我们这一次的投入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我们在乎的是,这些选手是不是我们需要的选手。对RYL而言,我们的引入青训选手的目的并不是买低卖高。我们希望找到有潜力的选手,并将他们培养成未来伟大选手,这不仅仅对俱乐部的一种回馈,同时也是对电竞环境的一种证明——让外界和家长能够看到电竞职业选手的价值。我们也确信通过我们的培养,能够让他们展现出更大的价值。

EDGY经理——张大民

签约选手

MID06:来自官方线下报名渠道,获得6支俱乐部青睐,签约价格50000RMB

这一次武汉青训营开营的第一天我就就来到了现场,也有过前两次青训营的参与经历,所以对青训营选手整体的质量我有一些自己的标准。我在BLG在职期间,跟朴在石教练学习了很多,其中就有观察评估选手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本次代表EDGY参加青训执教的老葛教练给予了我非常多有用的意见。

这些原因让我们团队定下本次选秀的策略——选“精”不选位置。

MID06这名选手的操作和心态都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青训营第一天,他与我们EDG青训教练所带的队伍打了一场训练赛。作为一名没有职业经历的选手,他两次单杀了我们派选出的青训中单。

MID06(中)

在第一天的训练赛,他的操作和换血,以及良好的心态,让我们感觉到他有成为顶尖中单的可能。他的游戏理解不是特别高,但这方面的内容,可以进入到俱乐部后系统学习。

MID06的游戏风格与我们现有中单并不一样,同时年龄也比较小。无论是从人才储备还是良性竞争的角度,都让我们选择签下这样一名选手。

青训在EDG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做青训不仅仅只是培养选手,我们也需要优异的成绩,以我曾经在EDE的经验,优异的成绩能让选手快速增加自信心,能让他们更加快速的成长,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我刚上任到EDGY的青训经理,非常感谢朱一航老板能够信任我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EDGY也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包括一起来到武汉的EDG赛训总监阿布,EDGY总负责人BGE,直属上司老林,以及我们的教练老葛,有他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有信心在LDL夏季赛取得好成绩,同时也能培养优秀的选手输送到职业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