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迪曼杯国羽3-1淘汰丹麦 晋级半决赛将战泰国

陈雨菲为国羽锁定胜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9年苏迪曼杯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丹麦队,郑思维/黄雅琼、刘雨辰/李俊慧和陈雨菲为国羽各得一分,而谌龙则不敌安赛龙输掉一分,最终国羽3-1淘汰丹麦,挺进半决赛将战泰国队,后者也以3-1的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

比赛焦点:

苏杯至今已进行了十五届,中国队全部进入四强,十二次闯进决赛,十度捧杯,辉煌战绩无疑是所有球队仰慕的翘楚,两年前的苏杯,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在决赛2-3憾负韩国获得亚军,本届苏杯,蛰伏两年的中国志在重夺冠军,小组赛中,以两个5-0战胜马来西亚和印度队,1/4决赛对手是丹麦队,后者在苏杯最好成绩是亚军,小组赛成绩是一胜一负。

精彩回顾:

第一盘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中国)2-1克里斯蒂安森/萨拉-蒂格森(丹麦)

由于彼得森退出丹麦国家队,克里斯蒂安森与蒂格森组成新搭档,郑思维/黄雅琼与这对丹麦组合此前并没交过手,首局雅思组合开局4-1领先,丹麦组合追至4平,雅思组合随后扩大至12-6,后程丹麦组合攻势频频,将比分迫近至14-15,局末雅思组合19-18领先,丹麦组合连得3分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各得1分后,雅思组合打出一个6-1以7-2领先,此后一鼓作气以21-11扳回一城,决胜局战至 4平后, 雅思组合连取4分将比分拉开,此后两人越打越顺,最终雅思组合以21-13锁定胜局,就此雅思组合2-1逆转丹麦组合,为中国打响头炮。

第二盘男单:谌龙(中国)0-2安赛龙(丹麦)

谌龙世界排名第5,安赛龙第3,此前双方交手过15次,谌龙12胜3负占优,本赛季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本次对垒,首局谌龙开局3-1领先,安赛龙连得5分以6-4反超,中局丹麦人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连得2分追至11平,然而此后他接连失误,安赛龙抓住机会打出一个10-0得分波以21-11先下一城,易地再战,谌龙开局6-3领先,安赛龙追至6平,此后双方交替至10平,后程阶段安赛龙将比分拉开至19-15,谌龙追至18-19,关键分上安赛龙连得2分以21-18获胜,就此谌龙0-2不敌安赛龙,中国与丹麦战至1-1平。

第三盘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中国)2-0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丹麦)

双塔组合世界排名第3,丹麦组合第8,过去双方有过7次交手,双塔组合6胜1负占优。本次对话,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比分从1平胶着至11平,双塔组合率先打破僵局连得5分以16-11领先,他们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战至4平后,双塔组合通过进攻连得2分取得领先,中局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丹麦组合追回一分,双塔组合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后程阶段双塔掌控比赛节奏,结果他们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丹麦组合,帮助中国2-1领先丹麦。

第四盘女单:陈雨菲(中国)2-0米娅-布里西费尔特(丹麦)

陈雨菲世界排名第3,米娅-布里西费尔特第21,此前双方交手过4次,陈雨菲3胜1负占优,这次相遇,首局陈雨菲率先进入状态,开局连取4分,布里西费尔特追至5平,陈雨菲连得3分取得领先,中局以11-8的优势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她保持优势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开局战至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丹麦选手以11-9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陈雨菲打出一个7-0得分波将比分拉开,局末以20-16获得赛点,丹麦人挽救一个局点,陈雨菲把握第二个赛点机会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陈雨菲2-0获胜,中国以3-1战胜丹麦,闯进四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