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记:苏杯淘汰赛抽到上上签 国羽不能重蹈两年前覆辙

腾讯体育5月23日南宁(文/张楠)越是团体赛越是充满了变数。现在早已经不是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但是幸运天平却总是向中国队倾斜之后,突然变向。

昨晚,苏杯小组赛全部结束,进行了淘汰赛的抽签。当然,这次世界羽联再也不会像之前那样临时叫上一帮官员、裁判、工作人员、媒体随随便便把签抽了,而是选上了两个漂亮的身穿传统壮族服饰的姑娘完成了这次抽签。

国羽众志成城

要说姑娘的手气真不错,居然给中国队这个半区抽到了三个相对比较轻松的对手——丹麦、泰国或者韩国。应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签了。

但是我突然隐隐还是有些担心。想起了两年前,所有人都认为日本队是中国最大的对手,甚至包括我们媒体和队伍。我还记得抽签那天晚上,我们用微信视频给刚刚上任的双核教练张军、夏煊泽现场直播抽签。两个脑袋凑在小屏幕前看着抽签的全过程,当看到日本被抽到同一个半区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都闪过一丝忧虑。

半决赛,中国队孤注一掷对抗日本。胜利他们敢去想,但是当真正来临的时候,大家还是异常兴奋。还记得那天击败日本之后,大家都在击掌庆祝,那气氛就像拿下了冠军。甚至都以为,已经一只手摸到了奖杯。

谁也没想到,面对那支实力并没有那么均衡的韩国队会输。结果,真的等来的是空欢喜一场。仅仅不到24小时,喜悦、失落想坐着过山车。那感觉,或许比直接输给日本还要难受。

两年之后,大家都心照不宣。之前封闭集训的时候,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说,他们一定要谨防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

那天跟傅海峰聊天,他突然回忆起了两年前的那场比赛,那也是他国家队的告别赛。半决赛打日本那场是晚场的比赛,结果第二天中午的决赛。14个小时后就要完成又一场高强度比赛,整个人的体能都到了极限。这一次,一定要给队伍调整好身体。

细节决定成败。在夺回苏杯的路上,国羽还在努力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